2011-12-19_103559.jpg  

小資女孩向前衝,第18集,難得的一次讓我無法從頭笑到尾
這集的看點很多,笑點很少
相對於上一集子奇加分加到爆表,這集顯然冷靜許多(我說我)

首先來講一下「信任」這件事
「我相信你」跟「我信任你」是同一件事嗎?
看起來很像,但其實相信跟信任是兩回事

在上一集的時候,鄭凱兒耍了小手段,把耳環放到子奇的外套口袋
這一招在我看來算是一險招,不成功便成仁
看預告的時候我就覺得杏仁不會因為這樣而懷疑子奇(只是我不知道編劇怎麼想)
而這集看下來,杏仁確實是「相信」子奇的,但他們離「信任」還有一段距離
怎麼說呢
樂樂跟杏仁下樓問子奇耳環的事的時候,杏仁是沒有生氣的
她只是在旁邊看,看秦子奇看到耳環時的反應
而秦子奇的反應很好,他確實是什麼都不知道
(秦子奇對耳環沒反應其實還能解釋一件事,就是他根本沒注意過鄭凱兒身上的行頭)
沈杏仁是相信秦子奇的,但她少做了一件事
她應該要跟秦子奇說那個耳環是鄭凱兒的,再看看秦子奇會有什麼反應
而不是只有她自己知道那耳環是鄭凱兒的,她自己去向鄭凱兒攤牌

很多事情,不只是單單相信或不相信就夠了
就18集看起來,耳環事件本來沒什麼殺傷力
但沈杏仁選擇不跟秦子奇攤牌,結果是在他們兩個人的關係中增加了一點疑慮
小疑慮就像癌細胞一樣,一開始都沒感覺,但通常都會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看到後面,沈杏仁跟樂樂的對話
杏仁真正在意的,不是耳環,是秦子奇的身世問題
但身世問題對秦子奇來說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沈杏仁感受到秦子奇在隱瞞她什麼,秦子奇不說
加上耳環事件她只聽了鄭凱兒單方面的說法,而沒有給秦子奇進一步了解事情的機會
沈杏仁跟秦子奇都願意相信對方,但他們之間還沒有足夠的信任
這就是為什麼下集預告裡,鄭凱兒可以頻頻搞破壞的主要原因

另外,要說到秦子奇
秦子奇這一集的表現其實是很MAN的,在他爸面前,在他媽面前,就是沒有在杏仁面前
這裡面看出了一件事
秦子奇對於單刀直入的問題,是非常直率的
他媽媽說沈杏仁人土名字也土,他立刻生氣的說沈杏仁是他女朋友,而且他非常喜歡她
他爸爸說他媽媽要他直接升他做總經理,秦子奇也說如果他要當總經理,要靠自己的能力
這兩段回應都很加分,但這兩段回應都是建立在單刀直入的問題上
若是把鏡頭轉向鄭凱兒,鄭凱兒是個話中有話的人
而秦子奇對鄭凱兒這種說話迂迴的人,似乎還沒學會迂迴的應對方法
保羅大師的話要聽啊,鄭凱兒怪怪的,秦子奇你醒醒
說穿了,秦子奇是有一點滑頭,但就這一集看起來,他也不比沈杏仁精明多少
(當然,如果沈杏仁有跟他說那耳環是鄭凱兒的,劇情多半就會有些不同了)

最後說到鄭凱兒
這個角色真的是讓人很想殺她,但她的招數老實說也沒那麼厲害,是對手太弱
先講講鄭凱兒的角色背景
有人提過,鄭凱兒身邊有那麼多富二代,為什麼偏偏要巴著秦子奇不放的這個問題
我的看法是,鄭凱兒身為招商部副理(當時),負責的廠商那麼多
為事業著想,她是不能跟單一一個小開有太密切的關係的
最好是像個花蝴蝶一樣,這裡採採蜜,那裡停一停
追她的富二代很多,但有哪個是認真的呢?要是看走眼,愛情事業就會一起賠下去
但秦子奇不一樣,秦子奇是京師百貨的小開,京師百貨是她上班的公司
假如她真的跟秦子奇在一起,她就根本不需要待在招商部,也不需要周旋在廠商間了
這是秦子奇跟其他富二代的差別,選擇其他人有風險,而秦子奇則是個利多

這是一開始,但說真的,我還不是很了解,現在的鄭凱兒究竟想怎樣?
鄭凱兒有什麼理由需要一直破壞沈杏仁跟秦子奇?這一點我一直想不通
按照鄭凱兒的性格,她只要跟沈杏仁還有秦子奇保持友好的關係,事業就有平步青雲的機會
搞破壞是一種破釜沉舟的行為,她這麼懂得明哲保身的人,有必要頻頻出手嗎?
這樣講好了,如果今天知情的人是史特龍,他會怎麼做?
顯然,比起搞破壞,以西瓜偎大邊的道理
全力支持、做一個「好朋友」、等著雞犬升天絕對是更安全更有利的做法

所以,只能解釋為,鄭凱兒真的喜歡秦子奇,或說,她無法忍受秦子奇居然選了沈杏仁
這也算是另一種為愛盲目吧?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