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很容易被一些外在的東西條件所侷限思考

受限於身分,外貌,評價,身家...etc

越是在意他人眼光的人越容易被這些無形的"形象"影響



我發現我被我自己給侷限住了

我本來以為我這一輩子大概就是這樣了

反正就是隨遇而安吧~

這大概就是我常常會莫名失落的原因之一



誰說因為你是什麼星座你就應該有什麼個性?

誰說因為你的命盤是怎樣所以你就只能這樣?

誰說因為你的名字取的好你就真的順遂?

誰說因為我念這個系我就只能做這個工作?

誰說因為我長個娃娃臉我就必須是個幼稚的人?

誰說因為他對我印象不好我就真的是個爛人?



人不應該被比較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是什麼樣的人

人不應該去比較

因為人比人最後總是氣死人



我覺得我應該拋棄成見

不是別人對我的成見,不是外在對我的觀點

而是拋棄自己對自己的成見

我應該要跨出自己給自己設的框框

我已經被框住太久了



走出框框是一個期許,也是一個目標

我知道自己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如果我能走出我的框框,那我想我也將更有自信







這算是我看了兩代電力公司以後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