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什麼,紀錄一下而已

基本上,我還滿喜歡數學的啦
國中的時候當了三年的數學小老師
三本不同的數學講義
每天都算瘋了!!

敬業認真如我,既然身為小老師
明知到回家功課出太多,一定是抄的比寫的多
但我還是每天都出作業,每天都"自己寫"
為什麼要強調是自己寫咧
因為數學小老師是幹嘛的?當然就是排考試和對答案的囉
既然要對答案,就表示講義的教師用本(也就是答案本)在我的手上
雖然有答案在手,但是我小時候良心很大
就覺得作業應該要自己做,而且我是小老師,應該要以身作則

→插播←

我本來一直以為我是因為身為小老師所以才會那麼認真的做數學
不過我剛剛寫一寫突然想到了一個小插曲
其實我國中剛開始的時候數學並不好(也不差啦)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國一當上數學小老師(我真的忘了是怎麼選的)
然後有一次一張考卷的題目很難,全班都考的很糟
我們導師看了之後就叫我上台講解
問題是,我自己也考的超糟的!!是要講解給鬼聽阿?!我才需要聽人講解
可是當時老師就在旁邊(我們老師教國文的)
反正最後就整個很尷尬
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我才開始認真的上每一堂數學課
然後我很喜歡國二的數學老師,數學才開始變好

→OVER←

總之從國二開始我就很愛算數學
雖然我遇到不會的題目會先翻答案看看在說
但並不是翻答案抄一抄,而是會認真的去理解為什麼要這樣解
然後開始有點著了魔,愛算到了極點
而且很喜歡去教別人!!!
(不過我不喜歡教原班的人...因為他們的問題在於公式根本沒背)

不過我發現人真的不能怠惰
雖然高中聯考我數學考的很好,可是放了2個月假的後果就是
唸書的動力完全消失了
總而言之我高中的數學實在不怎麼樣
雖然不至於爛到爆~可是就是不能比,加上我也沒有很愛那個老師

為什麼要寫這個咧
就如剛開始所說,紀錄一下而已~
因為昨天解了鍾楚紅問的一題數學,覺得很開心:D

如果結尾要來個有意義的ending的話
那大概就是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算出一個好答案
就降~XD~

ps數學題目

Q:
5個男生7天完成
7個女生9天完成
那5個男生和12個女生要幾天?
要算式喔~

A:
5個男生要7個工作天→1個男生要35個工作天(5*7)
7個女生要9個工作天→1個女生要63個工作天(7*9)
假設完成天數是X天
一個男生一天可完成X/35
一個女生一天可完成X/63
(全部完成是1)
題目是5個男生12個女生需要工作幾天
所以是
5X/35+12X/63=1
解方程式
45X/315+60X/315=105X/315=1
X=3
所以答案就是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