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人們  

是說本來沒有打算看這部,為什麼後來會看呢?
我想這大概是個謎~~總而言之我看了

這是一部多年以前就拍過的日劇,2014年重新翻拍改編的版本
其實雖然是現代做的重拍,但整體而言,那種古老舊時代的味道還是非常重
有多古老呢?不說的話你會以為自己是在看阿信那個時代的戲劇
就是這麼的懷舊

本劇屬於家庭劇的類別
主要角色是雙親都已不在人世的佐藤家5個兄弟姊妹的故事
主演是妻夫木聰(飾演大哥,佐藤旭)
其他還有很多叫得出名字的,像是:
瑛太(二哥)、滿島光(長女)、蒼井優(大哥的女友)、橋本愛(謎樣高中生)、長澤雅美
(為什麼長澤雅美的後面沒有說明呢?因為她的角色有點複雜...)
不過這些人都不是我必看的名單~所以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看...

我沒有認真去研究,不過《年輕人們》的劇情
整體而言是透過佐藤家的五個人描述社會上15~30歲左右的年輕人所可能面臨的種種問題
像是親情、友情、愛情、仇恨、工作、夢想、目標等等等等等

怎麼樣,是不是光看前面這些介紹就覺得沉重的快睡著了?

但其實,如果是處於可以接受這種有點寫實的劇情的狀態
《年輕人們》是一部還滿好看的戲

莫名的,除了第一集還在適應這樣的步調沒有很進入狀況以外
2、3、4、5集每一集都讓我哭哭~~(天啊,我真是感性)
但這種哭哭不是因為什麼劇情多感人還是怎樣...
是一種,有一點投射或是之類的什麼,有感而發的哭哭
(不懂嗎?沒關係~我也不太懂~)

其實就算要劇透也實在沒東西好透
稍微介紹一下角色好了
佐藤旭  
大哥,佐藤旭
因為父母雙亡,高中休學工作,身兼父職,一肩扛起養育弟妹的責任
非常有Guts,弟弟妹妹的幸福就是他的夢想(但有時候實在很煩)
和在便當店工作的澤邊梓交往,而且還先有後婚~~

佐藤曉  
二哥,佐藤曉
因為詐欺而入獄兩年,是個有點我行我素的人

佐藤光  
長女,佐藤光
據說她之前演出的Woman大受好評,但我是沒有看啦~
在醫院的NICU(新生兒加護病房)工作,和有婦之夫的醫生有不倫戀

佐藤陽  
三男,佐藤陽
大學延畢,是個劇場人,雖然大哥一直要他去參加就業活動,但他選擇劇場夢
一開始覺得這演員有點眼熟,後來查了一下
原來是演《書店員美智留》裡美智留家鄉的那個未婚夫~~
其實看到目前為止,佐藤陽算是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我很想知道他的部份的故事

佐藤旦  
末男,佐藤旦
高中退學(不知道他在搞什麼鬼),總之就是個小屁孩~

澤邊梓  
澤邊梓,跟大哥交往
便當店上班,晚上還兼職夜總會
故意欺騙大哥說自己不孕,然後先有後婚~不知道小孩能不能順利出世呢~

題外話,我本來因為神劍闖江湖的電影覺得蒼井優不夠漂亮(飾演高荷惠)
雖然我還是覺得高荷惠的扮相不適合她,但至少我看到了她的其他樣子

屋代多香子  
屋代多香子,二哥詐欺對象的女兒
其實說是詐欺,就是討子女不孝的獨居老人的歡心,然後一步一步得到老人家的財產那樣
目前提到的還不多~總之她提供了出獄後難以找工作的更生人二哥一個工作機會

永原香澄  
永原香澄
末男在補習班認識的神秘女子,設計末男上汽車旅館事後謊稱自己懷孕要仙人跳
三男佐藤陽出面幫弟弟解決這件事(揭穿她),然後還說了:
『妳應該用這招騙了不少人吧?既然這麼會演戲,要不要來我的劇團看看』
後來真的在阿陽的劇團裡開始演戲,也對戲劇產生熱情
目前最新進度是阿旦(末男)喜歡上認真演戲的香澄,然後跟她告白
不過我覺得香澄其實是喜歡阿陽(三男)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題外話,我滿喜歡橋本愛那種有點堅毅又有點叛逆的長相
從她演告白之後我就有注意她~~

新城正臣  
新城正臣,醫生
同樣在NICU工作,長女(佐藤光)的不倫對象,同時也是大哥的朋友
然後其實他應該是跟佐藤家認識很久了,二哥的部分跟他也有點關係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看這個角色
因為我對於不倫一類的劇情不是非常買單
然後他明明就是搞外遇,但老是一副「我也不想...」「我也很無奈...」的苦瓜臉
看了就煩

大致上就這樣~
我目前比較有興趣的是妻夫木聰跟蒼井優的小孩
還有柄本佑跟橋本愛(好啦好啦再加上野村周平)的"三角"關係
為什麼三角要標出來呢?因為阿陽感覺應該也是有一點點喜歡香澄的?...應該
但我覺得他自己不會這麼快承認這件事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