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770609384b  

最近看了秘密這本書
其實很早以前我的書櫃裡就有這本書了
只是我一直沒有把它當一回事去看它

但我上個禮拜開始給自己訂了一些生活目標
其中一項是每個禮拜要看一本書
(話說我今天終於把放了很久的龍紋身的女孩看完了)

看過了秘密,也重新看了一下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內容說起來基本上就是大同小異
感受比較深刻的章節是,每天都要學習感恩
這有點像我給自己訂的目標──不抱怨,的進階版
練習了一個禮拜後,發現真的不是很容易做的到
跟正面想法比起來,負面想法是很強的能量
正面思考需要依靠有意識的修正跟維持
但負面思想卻是無時無刻在偷偷進駐大腦

按照書裡的步驟是:靜心、感恩、觀想
靜心:什麼都不要想,放空
感恩:不要去想你沒有的,想想你有的,然後對擁有的一切感恩
觀想:在心中塑造一個你「想要擁有的畫面」
但老實說...要去想像已經得到還沒得到的東西,然後產生貨真價實的滿足感並不容易
(你看看,像以上這樣"不容易"的負面想法,就是完全無幫助的)

書裡有引用了兩段話我個人認為很值得玩味:
「你所抵抗的,會持續存在。」--榮格
「我從不參加反戰的遊行,等到有倡導和平的遊行再找我吧。」--德雷莎修女

這大概就是吸引力法則裡,控制思想的宗旨吧
反戰跟倡導和平看起來似乎一樣
但因為選擇的詞彙不同,專注的焦點不同,結果也可能截然不同
修正想法,就是從這裡開始
與其想著反戰,不如多想想愛與和平
與其想著不抱怨,不想想多感恩

其實這確實不無道理
一個天天想著反戰的人,感覺就很容易跟別人戰起來,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秘密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