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14_111356.jpg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說明一個人的行事準則要有分際
觸手伸的太長,侵犯到別人的責任範圍,很容易出事,也並不合宜

這一點,不只是在職場,就算是在一般的人際交往上也是相同

「我可能不會愛你」已經落幕,「大仁哥」的熱潮不確定會持續多久
說真的,這部戲本身是好看的,但我一直沒有很愛
就是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李大仁這個角色

客觀來說,人無完人,人本來就會有優點也會有缺點
但其實,究竟什麼算優點?什麼又算是缺點呢?
堅持是優點嗎?那固執呢?
追求完美是優點嗎?那龜毛呢?
有禮貌是優點嗎?那做作呢?
相同的行為,在不同的條件下,很可能有截然不同的結果
而所謂的「條件」指的是什麼?

那些汲汲營營想要一個李大仁的女人可以思考一下:
如果你現在身邊有個男朋友,但同時又有一個像李大仁一樣的「好朋友」
你究竟是會覺得開心,還是其實有點困擾?
而你那"不像丁立威一樣花心"的好男友,有沒有可能接受這件事?
另外,也可以想一想,如果你的男朋友就像李大仁一樣貼心
但他不只是對你貼心,他對他的「好朋友」就像對你一樣貼心,你又做何感想?

第一個問題是站在程又青的立場思考
當有這樣的一個「好朋友」在你身邊的時候
不管你有多愛你身邊的男朋友、不論你身邊的男友有多好多壞
他有可能接受這件事並且留下來嗎?
請不要告訴我如果你是程又青你才不會跟別人交往,會立刻選擇大仁
因為「李大仁只要當你的好朋友就好滿足了」是這部戲最早的前提

第二個問題是站在Maggie的角度思考,如果你是Maggie,你會覺得他是個好男友嗎?

李大仁的「所做所為」跟「行為對象」根本就是搞錯目標
他有很好的人格特質,體貼、細心、脾氣好
但好的人格特質,等同於很好嗎?

我認為,一個真的「好」或「成熟」的人,應該要懂得行為的分寸
對「好朋友」比對「女朋友」還好,這就是沒分寸
對自己清楚知道不愛的人不保持適當距離,這也是沒分寸
雖然後面好多集好多人在為李大仁哭哭,但我只覺得他根本活該痛苦14年

我真的不覺得李大仁有多好,連一點點想要李大仁的感覺都沒有
如果喜歡大仁哥的人這麼多,奉勸一句
青春沒有你以為的那麼長,你最好先期望自己是最後一集的程又青


PS
上圖名稱叫「錯愛:有多少傷害是在愛的名義下進行的」
其實我還有找到另一張,叫「偽善:偽善比顯惡更具破壞力」
但我想,用"偽善"來形容李大仁,或許苛刻了一點...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大仁 大仁哥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