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3.jpg

(圖片來源:奇摩拍賣賣家sunwalker1977)

翻電腦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名為"紀錄"的記事本檔案
看了一下......但很多地方我都已經忘記是為了什麼而寫的了...

***

呵!我越來越不了解我自己了!
我到底發現了什麼呢?
是一個真相...還是一個幻影?
都過了這麼久,卻還是看不開...
就算想把回憶冰封起來
也需要時間打包的吧!

***

想找一樣東西的時候,通常把屋頂掀了也找不到
想找人的話,就更難了!

***

靈感。。。
它像泡泡一樣
噗噗噗的跟我say goodbye了?!

嗚嗚嗚
大概是現在心情好
所以
無話可說吧!

***

如果人家想隱藏,你又何必去揭穿?

其實小孩子的自尊心也是很強的
街角的三姑六婆講起自己的小孩到幾歲還在尿床...
從八歲講到十八歲...
是怎樣?!
有些事就算是事實,難道不戳破你會死嗎?!

***

一個人難過的時候需要別人的陪伴嗎?
如果我說我想要一個人靜一靜你會離開嗎?

請看清楚
我說想一個人靜一靜
我可沒說不需要人的陪伴
你要說我自私嗎?

如果在悲傷的時候發現身邊一個人都沒有...
那才真的是雪上加霜吧!
陪伴的人...我感謝你...
不過
請安靜好嗎...

***

不要幫別人替自己定位後再來埋怨別人沒有好好待你

***

Game還沒over
可是卻逼我投降

遊戲要玩到何時才算結束?
你追我跑不累嗎?
這到底是真實存在還是另一個假象?

我認輸...
請宣布Game over!

***

原來我再怎麼想隱藏
也是自欺欺人

我說我的心很痛,所以你就跑來安撫我
那如果我裝沒事,一切就都解決了不是嗎?

原來,我可以更改我的姓名
原來,我可以改變我的想法
原來,我可以變更我的喜好
原來,我可以換掉身上的衣服
原來,我可以忘記以前的自己

原來,原來,原來
原來,不管我改變了多少東西
散發出來的氣息跟感覺都沒有發生改變...

***

說出口的話停在空氣中
每一句話都帶著刺
或大或小
氣氛很凝重

為什麼你不回答?

因為我受傷了,而你也是
如果你自顧不暇,就不要理我了
我不會有事...因為你傷的比我重

***

越大的快樂,可能越快要結束
難道我們要追尋的是痛苦

<此時快樂的代價 許茹芸>

到底在追求些什麼?
如果是快樂...
是不是在悲傷之後才能感受快樂的喜悅?
如果是幸福...
遭遇不幸之前怎能體會自己的幸福?

那...到底在追求什麼?
是快樂?還是痛苦?

***

一開始只會注意到我們之間的相同處
接著,才會發現原來我們是不一樣的

***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十年 陳奕迅>

十年這歌還真好聽
可是也真悲!

明明十年就很長
長到可以小學加國中畢業還不滿
可以連生十個小孩外加做十次月子
可以讓男人們當五次兵(現在可以當十次)
護一生也可以護到下輩子了

不覺得講十年之前追溯得太遠了嗎?
而提到十年之後,就好像在講未來(本來就是)
想那些...不是嫌早就是嫌晚啊!

***

對別人能有什麼期望?
如果說大家都會勸別人要活出自己
又為什麼要希望別人做出自己想要的選擇?

說穿了,期待別人按自己的心意做本來就是很自私的

所以,還是隨緣就好~

***

我好像是...可以想像很愛一個人的感覺,但我做不到

我能理解那樣的心情
如果給我一個情境,或一段故事的話
但我自己就是做不到

所以
我的想像裡一向都有兩個人
有男主角跟女主角
而我,是旁觀者
並不是故事裡的人物

我只想當生命的旁觀者
不論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