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_234848.jpg 

上次買了一本書(是哪一本我也忘了)
裡面夾了一張廣告,廣告的那本書書名叫「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其實以英文的原意來翻,或許翻『他其實沒那麼哈妳』還比較貼切吧
Anyway
那裡面印了一點內文試閱
然後我當時看到了一段非常有感觸的文字
他是這樣說的:

「因為現在我們其實也不指望別人會說話算話了,甚至連揭穿別人的謊言都還會尷尬。」

裡面會這麼說其實是在講男人喜歡說"我再打電話給妳",但卻永遠都不會打的事
然後說到許多人都會說"改天出來吃飯"、"下次約出來玩"
但那都只不過是社交辭令,真正付諸實行的人少之又少
所以...因為現在我們其實也不指望別人會說話算話了,甚至連揭穿別人的謊言都還會尷尬。

然而我剛才真正的體會到了這件事
原來,我也是一個說話不算話的人

過年的時候,我曾經跟某位大學同學通過電話
當時我還是個無業米蟲
然後因為我整個人很不砲火四射,就被嗆說嗆人功力減弱了
所以我說因為現在無業啊,很沒氣勢
於是就說了...『等到我找到工作就打給你嗆回來』

等到我找到工作就打給你嗆回來

嗯哼~

可是我真的忘了這件事
剛剛那個被我遺忘的同學MSN了我
真尷尬不是嗎?
只不過尷尬的人是我
而且我立刻就想到了這個我早就想寫出來的書裡的一句話
只是沒想到是以這樣的形式寫出來

真是抱歉,我錯了

希望以後我會記得所有答應過別人的事
也能做到所有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