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24_203126.jpg
這是我最近看完的一本書
之前買來後本來打算當作睡前讀物
但是看到一半就覺得...劇情走向整個很沈重
不適合做為我的睡前心情
今天因為載老爸去醫院做手術才想說帶去看完好了
(老實說其實我有另一本更想看的書排在後面等著我看呢!)

內容大綱是在講一個天生麗質的美少女從郵購目錄到廣告明星的出道過程
在演藝圈這個帶給人夢想的工業裡,身在其中的她卻沒有作夢的權力

其實說真的
我覺得那種看到自己的小孩很可愛
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慫恿小孩進演藝圈的父母都挺不負責任的
小孩自己決定要踏進去是一回事
搞不清楚狀況就踏進去又是另一回事了~

無論如何
這本書的結局不出所料非常沈重

坦白說,我真的不是很喜歡暗黑的結局
我之前寫過我喜歡"曙光"的感覺
不論過程多黑暗,只要最後給我一點曙光,中間經歷的一切就都是值得的
我其實也不是很需要幸福快樂的結局
只是希望能正面一點
但你要知道...這本書的最後,女主角躺在醫院病床上說

「現在,我什麼都不要了。」

她才18歲,這樣不是很暗黑嗎?


我想
我喜歡好的結局是因為那會讓我看完後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不好的結局看完後心情會很陰鬱
沒心情再去看下一本,做起事來也提不起勁,還會有絕望感
如果忍受著痛苦到最後是更痛苦,那前面為什麼要忍呢?
就好像如果你知道努力也不會有結果,那你還努力幹嘛?


像這種書我就絕對不會翻開看第二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