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又開始荒廢網誌了
我想想,是從買了筆電以後吧?

話說上個星期一抱了一台筆電回家
ASUS的W7S(白),Vista作業系統
還沒有用很久,不過已經算上手了
還接了無線網路,房間現在是有兩台電腦的狀態
(而且都可以連線喔XD)

一開始對NB都是內建Vista作業系統有點害怕
但使用過後覺得Vista不會很難用啊~
除了使用者帳戶控制(UAC)系統有點囉唆
還有某些軟體要找新一點的版本之外
基本上都還滿不錯的
而且介面很炫,比XP高級很多的感覺耶

雖然我哥堅持Vista很爛,但也聽不出他的堅持點在哪
他說很多遊戲會沒辦法玩
可是我灌八百年前的新仙劍跟青澀寶貝都沒有問題說
那如果是在說一些常用軟體(ex:PhotoShop)或小軟體
基本上我在用的這些也都可以用的居多(有些要找新版本)
那比較會有問題的應該是一些專用軟體之類的吧?
不過那些他也不會用到...所以我認為這一切又是偏見作祟了
就像大家都說OKWAP很爛我還是要用一樣

而且Vista有一兩個功能是我覺得真的很好用的
像是內建的小工具服務
小工具就是一些你可以放在桌面上的小玩意
有遊戲類的也有資訊類的
像是氣象資訊、新聞、日曆、便利貼、圖庫幻燈片、匯率、股市等等
這個好用還有一個因素是因為我這台筆電是寬螢幕
可以讓它們常駐在桌面上,也不會檔到網頁內容

另外是Alt+Tab的時候有"回到桌面"的選項
XP在切換視窗的時候就沒有這麼貼心,沒辦法直接切換到桌面
(windows+Tab就是比較炫的切換)

還有資料夾上方有個搜尋欄位
那個功能我發現也挺好用的
但怎麼個好用法我也有點無法說明,反正你要用的時候他就會在就是了

另一個應該是ASUS給筆電的功能
叫ADSM加密
用來幫資料夾或單一檔案上鎖用的
如果幫資料夾上鎖,裡面的所有文件就都會鎖起來
如果幫文字檔上鎖,打開會變亂碼
如果幫圖片檔上鎖,預覽圖會關起來,打開會一片空白
如果當音樂檔上鎖,打開也是什麼都沒有
雖然說它的鎖是像真的鎖一樣,必須先做開啟的動作才能開檔案
而且關上檔案後也要重複做上鎖的動作才會再鎖起來這點有點麻煩
不過仍然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功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