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在PTT的笨板看過一篇文章
內容大意是原PO的學姊(他不承認他就是他學姐)在某個考完大考的日子
打電話到某某機構好像是可以做落點分析還是怎樣的
電話接通後,話筒中的人聲表示要她的准考證號碼
然後他學姐就開始嘟嘟嘟的輸入著准考證號碼
此時
話筒的另一方幽幽的表示
「妳可以用說的...」



你知道,他學姐以為是語音,但其實是真人

我那時候看到這篇覺得超好笑
想說也太尷尬了吧這個情況
那學姐很誇張耶!


不過昨天為了確認機位所以我打了通電話到華航的訂位中心
一開始接通的時候是語音
先blablabla的說了一些問候語
然後就說要幹嘛幹嘛請按1,幹嘛幹嘛請按2...
我就按了1啊
想說應該會有真人替我服務之類的

接著等到轉接的音樂過後
話筒那方傳來人聲...「中華航空您好,敝姓X,很高興為您服務」
(我有點不太確定是不是這個開場白啦,不過差不多就是這樣)
基本上,我雖然沒聽清楚她說她姓什麼,不過她確實講了敝姓X這句話
所以我確定她是真人沒錯
可是我卻愣住了

因為她的聲音跟前面的語音超像的!
我都要懷疑那段語音根本就是找她去錄的吧!!

我大概愣了兩三秒都沒講話(她應該有以為碰到惡作劇)
因為我雖然心裡明白她是真人,但又一直有種我現在是在跟機器說話嗎的詭異感覺
結果我第一句話居然是...「呃,那個...」
搞得好像我要泡她一樣!
你是真人嗎?』這句話真的差一點點就要脫口而出了!
還好她有回「是,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呢?」
不然我整個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問確認訂位的事耶
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