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應該是小學的時候,我就有一個疑問:生病為什麼不看醫生?這個疑問跟被燙傷為什麼會想擦牙膏或醬油算是相同的等級。小學的時候,健康教育都會教我們,當你被燙傷的時候,千萬不要抹醬油或牙膏在傷口上;生病要去看醫生,不要自己買成藥回家吃。我就開始不解...誰會擦牙膏在傷口上?也一直認為藥局賣的成藥都是不好的。

  長大以後,我才發現,還真的有些長輩對付燙傷的方法是塗牙膏或醬油...這真是嚇到我了,可見從小書本上寫的不是沒道理。但我還是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生病不看醫生呢?真的有這麼多人會自己買藥局的藥來吃嗎?是為了節省掛號費嗎?這種種的疑問,在我最近感冒之後有了解答。

  是的,我最近感冒了。從第一天的打噴嚏、流鼻水;第二天的黃鼻涕;第三天變透明很黏會造成鼻塞的鼻涕;再到第四天的咳嗽;一直到今天算是比較緩和快要好的狀態,我找到為什麼感冒不去看醫生,而要吃伏冒或諾比舒冒的原因。因為......根本沒時間去看醫生啊!!沒錯,我感冒了,可是我沒空看醫生!我的正常下班時間是7點,可是通常真的下班是9點,到家差不多10點,診所早就休息了。我沒有時間看醫生...T^T

  不過我也沒有買成藥來吃,可能是因為教育的太好,總之不會想要去買市售的感冒藥,然後就這樣撐到現在,不時的會咳個一兩下,伴隨著吃吃喉糖,症狀也好的差不多了。而且不只是感冒藥,我也不會去買什麼止痛藥之類的東西,之前就算有一點經痛也是吃醫生開的止痛藥(不是特地開的,是可能之前看別的病留下來的),其他很多症狀,如果懶的看醫生也是讓他自然好轉居多。所以我該說教育很成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