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BTI全名是Myers Briggs Type Indicator,根據網頁說明,MBTI是人類性格的外在狀態模式,是心理學大師-Jung研究出來的。它把性格分成四大類:E)外向型 I)內向型;S)實際型 N)直覺型;T)思考型 F)感覺型;J)判斷型 P)感知型。然後這四大類,可以排列出16種性格(請自己點網頁進去看)。

  這是我同事給我玩的~我做了兩次,第一次是ISTJ-公務員型,另一次是ISFJ-照顧者型......兩個的差別只在於,看我當時是比較處在思考的狀態,還是感覺的狀態而已吧~所以基本上,我是個內向、實際又喜歡判斷的人。兩個類型的內容其實也是大同小異,我覺得算滿準的。不過因為內容真的很多的關係,就只貼第一次做的「公務員型」來給大家看看(其實我不喜歡公務員這樣的形容~)。

網址:http://wudjin.googlepages.com/mbit(簡體喔)

-------------------------

ISTJ的性格

  對ISTJ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能為別人服務,負責任,並努力工作。所以,別人經常稱之為檢查員。(這個好笑,我現在確實是小小檢查員XD)他們有強烈的是非感,尤其是在他們的利益和職責範圍內的事。他們也因此以熱愛工作而著名。"一絲不苟"是對這類人的最好的描述。很多秘書、辦事員、商人都是ISTJ人。

  往往,ISTJ人給人的最初印象是冷淡,或許有點冷漠。除非是很費力的事,否則ISTJ人很少表現出熱情。

  問題不能順利解決時,只有ISTJ人是最樂觀的。當使用按部就班的方法解決問題時,ISTJ人有最高的效率。一旦一個新方案被證實,ISTJ人就會堅定不移的把它推行下去,即使以犧牲自己的健康為代價也在所不惜。(這段感覺似乎是言重了)

  ISTJ人很容易因為別人的言行不一,尤其當對方食言毀約時感到失望。但他們的這種情緒並不輕易表露,只有當被問及時,他們才會毫不掩飾的、直率表達出來,因為事實勝於雄辯。(沒錯,事實勝於雄辯,可是我是不會自己說出來的,只會在心裡默默扣分而已,不過若是問的有技巧,我可能會反省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幫你加分回來)ISTJ人所從事的職業中,最厲害的是運動項目的裁判員,司法部門或任何一個要求高並需長期堅持的職位。

對ISTJ人的描述:

  文靜謹慎、實際務實、細緻嚴謹、誠實但通情達理、喜循成規,不思變化、工作怒力,責任心重。

ISTJ適合的工作

• 首席訊息系統執行官
• 天文學家
• 數據庫管理
• 會計
• 房地產經紀人
• 偵探(我笑了)
• 行政管理
• 信用分析師

若你是一個公務員型
 

  你是那種把文明的碎片黏合在一起的膠水。你的註冊商標是任務、紀律、責任和組織。沒有你忠心的付出,很多現存的成功企業、組織和團體都會瓦解成碎片。(或許吧?我本身是大俗辣,沒種違反紀律。)

當你戀愛時
 

  你是所有戀愛類型中最務實的一員,你對於過度的浪漫舉動並不會有太多感動。你也不需要約會中持續的刺激。你會滿足於一頓在家中的晚餐、一部有趣的影片和愛人的陪伴。

  談到男女角色的定位時,你的價值觀也是很傳統的。你仍然認為一個丈夫應該賺錢養家,而一個妻子應該負責維繫一個整潔有調理的家。(我只能說一半一半,男人應該賺錢養家,女人是不是要搞的很有調理...就很難說了XD)

  你對安全感的強烈需求,使你避免開始一段感情的風險。你通常會和你已經認識很久的人發展戀情:同事、家族的朋友或同學。因為你是最終的"築巢者",在你讓未來伴侶更靠近你之前,你要非常確定他是一個可以照顧你和養家活口的人。(很保守啊我)

  你期望另一半擁有的特質是忠誠、安全感和責任感。對於另一半提出的未來或崇高的理想你並不會特別感動,你要知道的是對方現在可以為一段認真的感情帶來什麼。(一樣啊,事實勝於雄辯,願景對我其實沒什麼意義)

在哪裡可以遇到一個公務員型情人?

  公務員型是安靜、不愛出風頭的人。事實上,他們總是如此安靜,安靜到你幾乎不會察覺他們的存在。(事實上,也沒有安靜成這樣啦!是衛生棉嗎?)因為他們通常喜歡隱居幕後,要找到他們最好的地方是在遠處的角落,當他們獨自一人的時候。

  在餐廳或夜總會裡可以找到那位靜默獨處的他或她,那位擁抱黑暗角落的人。另一個很準確的方式:找尋那個經常被朋友叫去拿飲料或出錢的忠誠人兒。(拿飲料ok啦,出錢就想得美XD)忠心的、穩定的工務員形永遠是一個可以被依賴的朋友,當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的時候,他會。(會是會,可是如果大家都要伸出援手的時候,我就不會)

-------------------------

  後面還好多,懶的打(簡體翻繁體好累),也是因為就沒那麼準了~基本上,我覺得自己有點雙重人格,我本身是傳統又守舊的,但是骨子裡還是存在叛逆因子。照顧者型跟公務員型重疊的地方很多,像是:「ISFJ人是守纪律、嚴謹的工人。他們一般有很好的記性和驚人的分析能力」、「ISFJ人很注重職業道德,家庭是他們生活的中心。」、「和其他追求安全者一樣,你在一段感情開始時總是小心翼翼。你要確認未来伴侣是一個忠心和可靠的配偶和父母。」...etc

  這篇好像寫太長了點...算了,大家可以去玩玩看~還有,那個某同事,我是不確定你會不會看到,我想澄清一件事。上次你說我是個"很好猜"的人,我只能跟你說,我不是很好猜的人,而是"配合度很高"的人。配合跟被猜中在本質上是差滿多的。XD




****
2009/09/25 最新分析結果...結論是...不管怎麼說,我都是一個實際的人

分析:您的性格類型是「ESFP」( 表演型 )

外向,友善,包容。熱愛生活、人類和物質上的享受。喜歡與別人共事。在工作上,講究常識和實用性,注意現實的情況,使工作富趣味性。富靈活性、即興性,自然不做作,易接受新朋友和適應新環境。與別人一起學習 新技能可以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 ESFP型的人樂意與人相處,有一種真正的生活熱情。他們頑皮活潑,通過真誠和玩笑使別人感到事情更加有趣。 ESFP型的人脾氣隨和、適應性強,熱情友好和慷慨大方。他們擅長交際,常常是別人的「注意中心」。他們熱 情而樂於合作地參加各種活動和節目,而且通常立刻能應對幾種活動。 ESFP型的人是現實的觀察者,他們按照事物的本身去對待並接受它們。他們往往信任自己能夠聽到、聞到、觸摸和看到的事物,而不是依賴於理論上的 解釋。因為他們喜歡具體的事實,對於細節有很好的記憶力,所以他們能從親身的經歷中學到最好的東西。共同的感覺給予他們與人和物相處的實際能力。他們喜歡收集信息,從中觀察可能自然出現的解決方法。 ESFP型的 人對於自我和他人都能容忍和接受,往往不會試圖把自己的願望強加於他人。ESFP型的人通融和有同情心,通常許多人都真心地喜歡他們。他們能夠讓別人採納他們的建議,所以他們很擅於幫助衝突的各方重歸於好。他們 尋求他人的陪伴,是很好的交淡者。他們樂於幫助旁人,偏好以真實有形的方式給予協助。ESFP型的人天真率直,很有魅力和說服力。他們喜歡意料不到的事情,喜歡尋找給他人帶來愉快和意外驚喜的方法。

您適合的領域有:消費類商業、服務業領域 廣告業、娛樂業領域 旅遊業、社區服務等

您適合的職業有:

公關專業人士
勞工關係調解人
零售經理
商品規劃師
團隊培訓人員
旅遊項目經營者
演員
特別事件的協調人
社會工作者
旅遊銷售經理
融資者
保險代理/經紀人
幼教老師
職業策劃咨詢師
旅遊管理/導遊
促銷員
海洋生物學家
精品店、商場銷售人員
娛樂、餐飲業客戶經理
房地產銷售人員
汽車銷售人員
市場營銷人員(消費類產品)
廣告企業中的設計師
創意人員
客戶經理
時裝設計和表演人員
攝影師
節目主持人
脫口秀演員
社區工作人員
自願工作者
公共關係專家
健身和運動教練
醫護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