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人真正有意識在交朋友的時期,應該是從高中的時候開始
我所謂的“有意識”指的是:
這個時期的朋友,大部分會是在彼此的自主選擇之下所結識而有所深交

國中小時期的朋友,則多數是由於地緣、成績、下課10分鐘玩伴等關係的延伸
你跟你“朋友”的交集,基本上就是在學校(或你們是鄰居)
即便是多年後的同學會,一般而言就是個很久以前就認識的老同學

這並不是說國中國小交不到好朋友,只是多年以後回頭想想
那個你認識很久,到現在還熟悉的老同學兼朋友
你真正跟他/她交心的時候...真的是小學國中就開始了嗎?

交朋友是一種選擇
選擇跟你相同的價值觀、選擇你欣賞的人格特質、選擇吸引你的長相、選擇你羨慕的才華
選擇一個讓你想更加認識,了解這個人的理由

我對朋友的定義是:
一起聊過心裡話的人不一定就是朋友,但沒有聊過心裡話的人肯定還不是朋友

參加過幾次同學會,盤點一下自己的人際關係,曾經:
有個人是我想跟他交朋友,但對方比我早熟太多,無法進一步成為朋友
有個人是我忘記為什麼會跟他變朋友,但他擁有好多讓人羨慕的特質,不知不覺也一起走了這麼久
有個人我認為他有想過把我當成好朋友,我也真心這麼想過但最後退縮了
有個人我沒特別想過會成為朋友,但我什麼黑暗面他都看到了
有個人原本以為是個長得好看的比區,結果是呆頭呆腦的反差萌
有個人我一開始就處心積慮想認識,其實不期望對方把我當朋友但我們真的是朋友

多年以後的現在
如果再次遇到那個曾經很想認識的人
是否還能保有當時的心情呢?
那個當時怎麼追都追不上的關係,出社會後是否依舊被遠遠甩在後頭?
還是已經做到了並駕齊驅?

有那麼一個人,不怎麼有機會碰面,但每次見面忍不住想觀察他過得好不好

親愛的朋友
或許我們的未來不再相交
但我希望你們都可以過得很好

過的,一直,讓我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