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該拿這句話怎麼辦才好

因為其實就我本身活了21年的經驗來看

這句話確實是有一定程度的正確性

雖然是不至於到什麼鹽吃的比米還多的狀況

(講這種話的老人只是愛吹噓吧)

不過生活經驗的差別應該確實是有影響的吧

雖然說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但其實會遇到的事情是大同小異



可是話雖如此

根本就沒有一個人會真正的聽老人言的

像我這種一點都不反骨又超聽媽媽話的乖小孩都這麼認為了

可見老人言的"實用"指數確實是不怎麼高的

多半都是事後才會想到「阿~當初應該怎樣怎樣」之類的吧



不過很多事就是這樣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也就是說,你沒經過這樣的事,你就不會得到這樣的智

即使第一次我聽了老人言,因而沒做什麼我本來想做的事

但時間慢慢過去,我可能就一直心繫著那未付諸實行的行動而蠢蠢欲動

終究還是會去做的

因為人是很賤皮的,不見棺材不掉淚

我都還沒失敗阿你是憑什麼說我注定要失敗

或者是因為聽了老人言才去做的一些事

因為我其實不清楚這件事對我的意義

(大人真的很奇怪,只會說對你好,卻不說是好在哪

既然不知道好在哪,那我哪知道你是不是呼隆我的阿)

最後大概不是放棄就是隨便敷衍



阿~不過我最近很規律的念英文之後

開始覺得我高中真是太不應該了

我的英文真是放棄的太早了一點

其實英文沒這麼難的阿...

偏偏我這麼晚才認清沒有英文不好的人只有不想學英文的人的事實

所以說阿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你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