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巧克力職人  

才看了兩集,還不是一個適合寫心得的節奏
但因為我很好奇去翻了一點漫畫,關於紗繪子這個人我實在很想說點什麼

這部日劇是由漫畫改編:

主角小動爽太(松本潤 飾)從高中就煞到美麗且極愛巧克力的學姊沙繪子(石原里美 飾),但無奈這個學姊是個花蝴蝶小惡魔,完全沒有把爽太放在心上。但爽太還是努力不懈的尋找每一個能黏在沙繪子旁邊的機會,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一次沙繪子與男友分手的聖誕夜,爽太趁虛而入的告白,得到沙繪子的一個吻,他們開始交往。但事實上在隔年的情人節,沙繪子才跟爽太承認她已經跟前男友復合,正當爽太沉浸在「原來是被劈腿了啊」的感傷中時,沙繪子卻一臉天真地說「劈腿?我們有在交往嗎?」「我們沒有上床不是嗎?」...「!!」大受打擊的爽太毅然決然前往法國,立志成為頂尖巧克力師,用紗繪子最愛的巧克力,擄獲她的芳心...

基本上大綱就是我上面寫的那樣
但不要誤會,這並不是什麼熱血少年漫畫,而是亂七八糟的少女漫畫
所以所謂的『前往法國做巧克力』,也不過就佔了兩三面的篇幅
關於學習過程什麼的阿哩不搭完全不是重點也不須交代
總之,爽太學成歸國後已經是被甩後六年(日劇是六年,漫畫是五年)

page  
年輕的巧克力師傅從巴黎巧克力名店出師,且要在日本經營自己的品牌
爽太被封為巧克力王子,一夕間成為媒體寵兒
紗繪子在電視上看到新聞,手中的睫毛膏都驚訝的掉在了地毯上

故事情節走到這裡,艾薇兒的Skater Boy的音樂開始在我耳邊響起~~
He was a skater boy
She said see you later boy
He wasn't good enough for her
Now he's a super star
Slamming on his guitar
Does your pretty face see what he's worth?

此時的紗繪子,很快地跟爽太重新有了聯絡,一切都符合爽太的預期
紗繪子會向他表白,要求爽太重新跟她交往......但這只是爽太的妄想
現實是,紗繪子對爽太說她要結婚了,希望爽太能幫她做結婚蛋糕跟宴會糕點(當然她要巧克力)
完全性的是個不要臉的厚臉皮女子!!

文字情節大綱就到這裡
總之我一開始在看之前也是大致上知道這樣的一個劇情走向
加上PTT的一干人等三不五時就會提到紗繪子多欠扁怎樣又怎樣的
讓我誤以為紗繪子是個手腕極強的花蝴蝶小惡魔,想要的工具人沒有不到手的
可我在看了日劇兩集,然後又看了漫畫三集後,我發現其實並非如此

2014-01-26_152615
日劇的第一集,石原里美飾演的紗繪子實在太美麗,很難對她感到不爽是一個必然
但第二集,爽太認為,如果他要吸引紗繪子的目光,那麼就必須成為一個壞男人
從這裡來看,大致可以猜的到,之後的劇情會圍繞在爽太跟沙繪子的大鬥法上
不過就所有的設定,看了第二集我還是不覺得紗繪子有什麼特別欠扁的地方
而且事實上,雖然爽太的設定是對沙繪子死心塌地的,但整體走向我認為沙繪子是站在下風
為什麼會如此?我想這是由於戀愛關係的女性一向是比較被動的原因

因為看了日劇第二集不但沒有讓我覺得紗繪子很欠扁(偏離了我的預期)反而讓我覺得她很可憐
所以我才去找了漫畫來看,我想確認是不是石原里美太正給了我錯覺
看了三集漫畫後,我暫時確認了我的觀點,我覺得紗繪子其實是很可憐的
(說暫時是因為我不知道後面還會發生什麼事)

2014-01-26_151612    
她或許真的有很多關於吸引男人的小心機
像是,穿低跟鞋(或視情況改高跟)、不夠暖的衣服、忘記東西...etc
但這種小心機真有這麼不可取?說穿了,奧利佛不是也一樣嗎?
也有人提到,看到漫畫中紗繪子對薰子說了"穿短裙"的那件事,覺得紗繪子很可怕
不過正因為她是豪不在意的直接把這件事告訴薰子,讓我覺得...她的家庭教育就是如此
那些都是她學到的,如何跟男人相處的方式
事實上,之前爽太主動說要當她的備胎工具人的時候,她是拒絕了的
光是這一點我就不認為紗繪子有比裡面的其他女性角色更差勁

日劇裡面,紗繪子跟薰子之間還沒有太多交集
不過在漫畫裡,感覺上紗繪子對薰子說的那些「媽媽的男人教戰手則」都還滿真心的
這是不是說明,紗繪子的那些戀愛心機,都是在媽媽的耳濡目染下學到的呢?
看了三集漫畫,我不但不覺得紗繪子很欠扁,反而覺得她活得好辛苦,又好累
或許,就連她自己也很疑惑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吧?

反過來看爽太,爽太從他的單戀裡學到的,是要成為壞男人
而他所謂的壞男人,也就是一般被傷害過的人轉而去傷害別人一樣而已
太快回覆簡訊會被看輕,不回
她來店裡時表現太殷勤也會被看輕,不理
她有所要求時立刻同意不行,先拒絕,再同意
但爽太的一切作為,除了報復之外,我也看不出有什麼實質上的意義
他說他要把姿態擺高,讓紗繪子反過來追求他
可是當他做了那些擺高姿態的事之後,他又不認為紗繪子真的有在在乎
就算是欲擒故縱,他根本就是一直縱一直縱一直縱...然後認為只要自己主動擒就輸了
所以我很贊同薰子說的,爽太你究竟希望有怎樣的結果呢?
他把紗繪子一直往外推,然後說,啊~她果然對我沒意思
他跟艾蕾娜討論到的妄想內容也是,其中一個甚至還成真了(只是他不知道)
問題是他把紗繪子逼到那樣的境地之後他又打算怎麼樣?
他變得這麼難控制,我想紗繪子也不太可能離婚轉投入他的懷抱
因為她不知道爽太到底在想什麼,這樣一來,離婚的賭注就變太大了
爽太在不爽的時候還可以找床伴艾蕾娜,紗繪子只能吃巧克力
她這麼可憐,為什麼大家還覺得她欠扁呢?

說到底,爽太跟紗繪子之間的關係就好像一句鄉民間的流行語
『認真你就輸了』

可是愛情沒有輸贏,所以這場角力只會兩敗俱傷
我真的很好奇編劇究竟要怎麼結尾
因為這顯然不可能有什麼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