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女或野獸02  
2003年1月9日開播的日劇,十年了呢
在所有我看過松島菜菜子演出的戲劇裡,這一部是我最喜歡的!
勝過「魔女的條件」、「GTO」、「大和拜金女」...等任何一部

日劇片頭

在日本的收視率還算不錯,平均收視也有19點多
不過在台灣知道(或喜歡)這部的人似乎不太多
網路上其實也找不太到相關資料,劇照或圖片都很少

美女或野獸的設定大綱是:
ep02-3  
鷹宮真(松島菜菜子 役)是從小就就讀私立女校的千金小姐,東大畢業、哈佛碩士,在國外知名的電視台當記者,然後被挖腳回日本JBC電視台做製作人,拯救收視低迷的晚間新聞節目

永瀨洋海  
永瀨洋海(福山雅治 役)是因為一些因素被電視台從娛樂部調職調到新聞部的導播,個性樂天、輕浮、非常隨性(隨便)。他跟鷹宮真其實9年前就認識,而且是前男女朋友,只是沒人知道這件事。

這部戲基本上主要場景就是在電視台
每一集會以晚間新聞團隊中的其中一個配角做為故事主軸發展事件
透過每一次的事件,觀眾可以看到鷹宮真的強勢、堅持、好強、脆弱、迷惑、堅忍跟反省
這也是美女或野獸這部戲的編劇寫的很好的地方

日劇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劇情安排模式,上一季的Dinner就是使用這樣的劇情安排
但因為編劇(們)沒有考慮到這是一部戲,而不是個別單元劇
造成每段故事不但品質良莠不齊,而且看到最後對主役的江崎究(江口洋介 役)也不會有任何感覺與評價

老實說,我覺得鷹宮真這個角色非常讓人敬佩
雖然在設定上她看起來就像是什麼都會什麼都有什麼都好的天生人生勝利組
但從戲裡你可以看到她的不完美,還有她付出的比旁人更多的努力
由菜菜子來詮釋也是大大的加分
不管是服裝造型、講話方式、肢體動作、眼神表情都非常有戲

她剛進JBC結果發現前男友居然變同事的時候
01  
洋海因為太驚訝一直觀察她,她還反問「有事嗎」,哈哈
2013-04-20_221707  

她的強勢

決心要報的報導,就算是上級施壓也不退縮

她的堅持

某次因為大雪警報晨間新聞的人無法趕到公司而必須請晚間新聞的人幫忙
她要大家加班淡然的講出冷血的話,大家都傻眼
02  
03  

又由於大雪造成訊號不穩,轉播影像都無法回傳,大家都想放棄的時候
洋海問她:「這又不是我們的節目,你為什麼要這麼拼?懂得適時收手也是身為優秀指揮官的工作之一」
她說:「我對於自己答應要完成的事就絕對不想半途而廢!」
ep04  

她的好強

她為了獨家新聞不遺餘力的參加各種聚餐酒會
就算被誤會用身體換新聞也不為所動...結果差點變成真的

我覺得這段演的真好,沒有任何台詞,但卻把所有的情緒都表現出來了

後來還是很好強的不肯認錯
洋海說他沒辦法認同用這種方式得到的新聞,沒辦法認同她
鷹宮卻說我並不希望你認同我的人生
04  

不過之後還是很傲嬌的道了謝~轉頭走超可愛的

其它還有很多...

第一集被鹹豬手捏屁屁後的反應也超可愛

大雪警報那集不得不收留沒房間睡的洋海,兩人同房,鷹宮一整個戒心超重

送巧克力也是女王樣
ep06  
鷹宮女王果真是大小姐,巧克力連包裝看起來都比較高級

戴眼鏡也很漂亮
ep03  

這是後來鷹宮又要回美國的時候,洋海很想挽留她的一幕
ep10  

鷹宮住的地方,超高級
Makoto  

總而言之,這部超好看的~我忍不住就又回顧了一次
寫一篇來紀念一下

菜菜子大好!!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