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的時候,仙劍又出了第五代
因為仙劍四我哥認為還不錯,所以仙劍五很快的他就買下去了
(最近我猜可能還有部分原因是他的電腦網路有問題,所以才會想買單機遊戲)

在講五代之前,我想先把四代的部分給個交代

20090624140317784.jpg
(歷代仙劍關係圖)

在好久好久以前,我就已經寫過關於歷代仙劍我玩過的感想
(有興趣的話可以用右邊的搜尋功能搜一下"仙劍"兩字)
當時,我只玩了一二三代,四代一直都是玩了一半的狀態
四代我剛開始在玩的時候是2008年,去美國以前
去美國以後,雖然電玩存檔還是在,但誰要在國外一直打電動啊?是否!!
回來後因為種種因素我也沒繼續玩下去

後來第二次開始重新玩四代我也忘了是什麼時候
但總之仍然是玩到跟出國那時候差不多的段落就停下來沒有繼續了
一直到我哥買了五代,才想說,那把電腦裡的四代破一破吧
(而且我哥一直說後面的劇情比較好)

四代破關後其實滿惆悵的
但對我來說,還不算是很差或是很哀傷的結局
要比哀傷,真的是誰能比靈兒跟月如還哀傷(這個我後面還會提)


(以下有雷)


四代我一開始沒有很喜歡慕蓉紫英,因為他的3D人像做的硬梆梆的(但平面大頭很帥)
而且甫出場的時候又是那種正經八百,毫無柔軟性的人
但越玩到後面,就越覺得他只是比較沉默寡言而已
要講柔軟性,他其實比主角雲天河還更好說話(雲天河這個野人一旦番起來,還真是石頭腦袋)
另外是玩到最後打大魔王前的那一段
紫英在青鸞峰終於打破冰塊臉笑了,那時候的他真的好可愛啦~~

以結局來說
大魔王玄霄說:「蒼天棄吾,吾寧成魔」
帥是很帥啦,但我想他成魔之後就會發現三代的魔尊重樓是他望塵莫及的對象
畢竟他連九天玄女的一根寒毛都傷不了
當他在人界像個小孩一樣哭鬧說要成仙的時候,魔尊跟神將正打得天翻地覆不亦樂乎呢

玄霄原本是崑崙瓊華派的弟子,因為瓊華派歷代上上下下都迷戀修仙
甚至耗三代搞出了個陰陽雙劍:望舒、羲和
指望能讓整個瓊華一躍飛升成仙
而且其中大部分還是靠網缚妖界吸取人家的妖力,根本就是吸血蟲
自己要升仙不好好修煉,想說吃掉妖界這個大還丹就能功力大增飛升仙界
真的是整個門派都在走火入魔,腦袋秀逗

而四大主角的下場

雲天河為了不讓被神界打落的瓊華派殃及山下鄉民
用他的凡人肉身加上后羿神弓直接擊爆瓊華,但他自己也被力量反噬,從此失明

韓菱紗因為韓氏盜墓一族,孽障太深,族人代代都是英年早逝,壽命不長
加上成為望舒劍的新宿主,內力在瓊華飛升的時候消耗太大
大結局的畫面只出現了一座墓碑,無法判斷最終活了多久(畢竟大結局為"百年後")
但無論如何,她都比靈兒或月如好上太多
至少她的下半輩子是跟她愛的天河一起生活,含笑而終

柳夢璃是食夢膜一派妖族族長的女兒
是天河的爸爸雲天青在19年前瓊華第一次網缚妖界的時候救下來的妖界之女
19年後的現在瓊華又要進攻妖界一次,被天河等人阻止
妖族族長重傷,夢璃成為新的族長,於是只能脫隊留在妖界,而不能跟她喜歡的天河共度餘生
但百年後,菱紗雖逝,夢璃歸來(妖族壽命較長),天河也未死(因為有神龍之息的加持)
在我看來結局還是不錯的,雖是人妖相戀,但天河也不完全算是人了
畢竟有了神龍加持,他能活上多久也未可知
跟四代裡一個人仙相戀的支線比起來,結局好上許多

慕蓉紫英百年後雖白髮蒼蒼但仍然健在
雖然對他修仙究竟有無修成正果的部分沒有交代,但總之也看不出有太壞
結局最後一幕,夢璃回來時,他們有一段對話

夢璃:紫英,這些年過得好嗎?

紫英:無所謂好或不好,人生一場虛幻大夢,韶華白首,不過轉瞬。唯有天道恆在,往復循環,不曾更改。

你看看,多麼的豁達,不是經歷一般的人生歷練就能講出來的
所以,紫英的結局好嗎?他本人已經回答大家了


扯這麼多都還沒講到五
哈哈,因為最近四才把它打破關,感想比較多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劍奇俠傳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