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我能找到現在這個工作,真的是有那麼一點撿來的成分(至於是多大點,我就無從得知了),說起來也算是個幸運的孩子啦。

  今天是第一天上班啊,說緊張其實也還好(不過早上我一直肚子痛)。那早上基本上都是在做一些了解工作流程、工作環境之類的事,然後因為我沒訂到便當,所以中午就跟S先生一起吃飯。說到S先生,我真的不得不來個番外插撥,我犯了一個huge mistake!我說過S不是單純的代號,是從音取的,結果我一直以為他是S先生,但事實上,他其實是C先生才對...真的是搞什麼鬼啊(我說我)!= =|||

  OK啦,反正今天中午我是跟C先生一起吃飯,既然一起吃飯就當然會聊個天。C先生說,他面試的時候覺得我對目前部門的東西其實並不是很熟悉,或者該說不甚了解。我只能說,他說的也沒錯,可我其實也並沒有掩飾這一點,因為我在筆試考卷上是寫...「我不知道怎樣算有研究,但我很有興趣研究。」而且這一點,當時C小姐問我的時候,我也是有誠實的回答(這樣一寫,我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大膽)。然後C先生跟我說,其實是C小姐對我的評價比較高,因為她覺得我很積極(還是有心?)想要爭取這個工作。而因為他們用人的原則(原則?)是,工作的專業是能培養的,所以該說有心最重要嗎?另外是這個職缺也空了有一段時間,所以C先生就想說那就給我一個機會這樣。

  啊哈,所以其實我自己當時的猜想也並沒有錯,照理說,我"被錄取"的機率確實是不高,究竟為什麼會錄取呢?根據我個人的判斷,就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結果。因為事實上,以"能力"來說我並沒有達到標準,所謂天時,就是我投履歷的時機;地利,是指公司的職缺;人和,是至少我跟C小姐面談的時候是個正常的人,這樣。


ps
然後,我想問一下,看我的網誌會覺得我個人很嚴肅嗎?我自己是沒什麼感覺耶,頂多說是很喜歡假嚴謹吧~哈哈,而且有時候我都會怕自己太嚴肅,會默默的加一點我獨特的幽默感在裡面。還是說其實感覺不到:O~

psII
另外是,我不知道這個工作做到以後會有什麼樣的轉變,不過不管怎麼說,至少目前我認為,能得到這份工作是我真的很lucky(所以說,就算lucky是狗的名字又怎樣~),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