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花了好久時間把狼圖騰給看完

其實還頗好看,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看這麼的久

那是個大長篇,字又非常小,讓我覺得錢真的是沒白花

裡面有幾個作者提了又提的重點

不過在我看來最重要的應該是在講中國人的”羊性格”

他裡面所謂的羊性格其實就是務農跟游牧的差別

高原上的遊牧民族因為天天要與狼鬥智爭生存

所以具有天生的狼性格,既野蠻好鬥又崇尚自然

中原裡的農耕漢族強調和平至上,安逸慣了變的像羊一樣

只會窩裡反都不知道反抗狼

(狼進羊群吃羊,其他的羊只會冷眼旁觀,坑都不坑一聲的)



我想,我可能就是屬於那羊性格的吧?

其實我不太清楚我的骨子裡是不是很愛鬥

可是說真的我不太喜歡競爭

雖然我好勝心很強,可是那只能說是我不甲意輸的感覺

也就是說,我只是不喜歡輸,但沒有一定要贏

要是我意識到這是一個競爭的場合

基本上如果可以退出我就會選擇退出

因為爭來的不是你的,會覺得是我的也不用跟人爭吧?

所以說我真的不是一個個性強悍的人

但其實可能就只是個膽小的人罷了



回歸到競爭的層面來看,戀愛也是一種競爭

尤其在戀愛巴士裡面更可見其精隨

阿英從加代離開後就再也沒有喜歡上任何一個女孩

一直到現在終於又鎖定目標,小禮(我記得網站上明明就是小林)

但倒楣的是有個強勁對手,阿嵐(雖然他好像沒什麼內容)

可憐的阿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