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手機還沒那麼普遍的時候,當然就是用家用電話

家用電話沒有來電顯示,所以很多人喜歡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

基本上我是不玩這遊戲的~

如果要我猜,除非我非常確定,不然我都會叫她自己報上名來

但我現在要說的尷尬來電又不是這樣的情形



我想應該大家都有過類似的經驗吧

一般說來,其實只要聽到聲音大概就可以知道是誰打來的電話

(猜猜我是誰除外~那種多半都會裝一點別的聲音)

通常一個人打電話給另一個人的時候

如果他預期你不知道他是誰,多半就會先報上名來

例如:喂,我是xxx啦~像這樣

不過也有人預期你知道他是誰,所以一接通就開始批哩啪拉的說自己想說的事的人

例如:喂,欸我跟你說...像這樣



當然如果你不知道對方是誰的時候,你一定會問一下

但是也有一個可能是,你錯過了問"你是誰"的時機的情況

像是,你本來以為你知道對方是誰,結果講了一下才發現對方不是你想的那個人

或是,對方在一開始就口沫橫飛的講了很多事,等你能插話的時候已經錯過時機了

之類的有很多種可能

我個人在印象中好像是有過滿多次的啦~

我還記得以前曾經有一直到講完電話我都不知道是在跟誰講電話

而且還在電話中跟那個人約定了一件事...

害我掛了電話後一直很努力的思考,還好最後有想起來= =



說起來最近也發生過一次

星期六晚上,我的手機響起鬼來電的音樂(不認識的號碼都是用鬼來電)

打電話的人是從比利時回台灣的于絜蔡同學

其實她一開始就有說她是誰了,只是我沒料到她會打電話來

然後我的大腦就很邏輯的判斷她是林雨潔(你知道~發音太像了)

雖然我在那一瞬間也想過"我有她的電話阿怎麼會沒顯示"的這個問題

但是大腦也馬上給了我"大概是她換手機號碼了吧"的答案

(你知道~人會找到很多理由來證明自己想的是對的)

結果我只說了一聲"喔,怎樣?",她還說我真冷靜(哈哈哈...= =)

這時候我隱約覺得這個聲音跟我判斷出的人物好像不太吻合

但其實我跟林同學不是很熟所以我也不敢肯定

然後蔡同學說她可能沒空還我之前借她的書,可能還要在放在她那一年了什麼的

我也是只說了"喔,是喔,沒關係阿"

雖然我回答的如此冷靜,但我的大腦其實超混亂!!!!

『什麼?!什麼書?!我有借你(林同學)書嗎?!』

『不能馬上還為什麼還要等一年??不是開學後就見到面了嗎??』

然後就是從這短短的幾句對話後我發現她根本不是林同學阿!!

那她是誰阿?!跟我講電話的是誰阿?!

你知道...人家一開始就報上名了...我一整個錯過詢問的時機= =

接下來的一些對話我記不太清楚

因為我不知道我在跟誰講電話,所以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

後來是因為她說出了"范曉萱寫的"這句話我才想到的...真是豁然開朗

其實我覺得于絜蔡同學應該也隱約覺得我那時候講話很奇怪吧

只是我用"我都忘記有借你書的這件事"來打混過去

其實這句話也不完全是騙人的,她不提我還真的忘了...

可是那本書明明就是我的生日禮物~(鍾楚紅我對不起你)

總之,真的是太白痴了啦~





ps給于絜



關於深雪阿,我只看過當惡魔談戀愛

愛經述異有站在學校的書店看過前面大概不到1/5吧,一直沒去看完

我覺得她就算是在描述一般的生活,可是感覺上卻是想像中的世界的感覺

就是有種不真實感吧~虛幻小說的味道

其實並不難看,不過我沒買她的書的原因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她寫的文字實在是太香港人了

我受不了,哈哈哈: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