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買了很多書,目前還有打算一直買下去

(不過錢越來越少,而且錢不好賺)

但是就像我同學說的,書買的越多,就只會發現自己的房間很小

事實上我的書櫃已經滿了,放不了幾本大概都要封箱了



蔡康永說,他常常在丟書

『得到得時候,好珍惜喔......』翻著某些書,心理還是忍不住會這樣想

然後,默默的把它放到標示著『不要』的箱子裡




那其實我的書並沒有多到可以幾千本的丟的地步

不過我跟他的差別應該不在數量,而是在丟與不丟之間

我還記得他在康熙來了的節目裡有說過

他會把書撕下來,就可以隨身帶著走

當時覺得很驚訝,這不是一般人對於「讀書人」會做的注解

但這個就是我要說的差別



他是很愛看書的讀書人,沒有爭議

他也是個可以說丟就丟的豪邁份子,沒有爭議

但我不是,我是很喜歡留東西的人

他說以前不捨得的,這幾年都捨得了,

因為知道這輩子剩下的時間,看不了這些書,

或者,不會想看這些書了




後面兩句很有道理,看不了或不會想再看,所以就丟出去吧

但這就像我每次整理房間都會準備一個大袋子

因為我覺得我一定有太多東西都該丟掉了

結果每次卻都是丟不掉

我也不知道那個"這幾年都捨得了"的時候會不會來

不過目前應該是還不到吧

或許

等到我有幾百本(不需要到幾千本)書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捨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