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不知道"的這件事

其實我不會很喜歡說不知道

那會讓我覺得自己很無知

當然啦,就算講出別的話,也不表示就有多厲害

就像有句話說

最好不要講話讓別人以為你笨

也不要開口讓人確認你真的很笨


如果不知道卻硬撐,半瓶水響個不停,那個樣子又更加無知



可是基本上我覺得

說"我不清楚"比"我不知道"還要好

因為不知道的感覺有點像是,我不知道而且我也懶的知道

說不清楚的話就是,我不太清楚不過你可以說說看

如果我care的人(們)講的話題我不懂

甚至是我不太care的人(們)問了個我回答不出的問題

就算不是為了他(們)

我自己也會想要去把那件事稍微了解一下

所以,就某方面而言,我應該還算是嚴以律己的吧~

我想這樣的反應跟我的馬後炮思惟也有點關係



星期一跟一個不算熟的同學一起吃飯

她說我真的很愛解釋

或許她說的沒錯,不過我把這稱為"解惑"

因為我希望別人可以了解我說的話,可以了解我

其實她說那句話讓我覺得有點...

說真的我很懶的

用皮大形容他妹的話來講的話

如果我覺得你沒救我根本懶的跟你說這麼多

(更何況那天我又不是在講給你聽,只是你剛好在場而已...)



雖然我的話這麼多,又是個說書人,還幫人解惑

但是我還是無法成為一個師者...

應該是因為我的大小眼實在太嚴重

我的耐心可以很好也可以很爛,看你是誰而已

套用高中物理老師天益陳大師的話

『書是給有緣人唸的』

而我的惑也是替有緣人解的

要是對方沒這慧根,也只好請他另請高明了~

總是會遇到有緣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