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仙劍六改編劇「祈今朝」觀後感

仙劍系列的改編劇因為一向魔改很大,所以我本來是沒興趣
不過聽說祈今朝改編幅度不大,讓我有點好奇

嗯...真要說的話,雖然主線仍然進行了一些無傷大雅的修改
而這一點改動也著實削弱了其中一些人物的塑造跟魅力
但簡單評價的話就是:單純看戲可以,嗑CP可以,遊戲粉看個輕鬆也不至於白眼吐血
算是仙劍翻拍劇裡最符合遊戲原劇情、妝髮造型用心、武打特效不擺拍,甚至連音樂都有為戲量身打造
我願稱它為最好的仙劍系列改編劇!(沒錯,比1更好;3我沒看過,不評論)

【戲劇】仙劍六改編劇「祈今朝」觀後感

關於角色修改,我比較想說的是扁絡桓
可能是為了"交換"梗,這個角色是讓跟今朝相同的演員演的
或許是為了配合電視劇受眾必須讓男女主演多放閃
也或許是為了製造更多感情上的衝突
扁絡桓這角色硬是被加上了"祈的師父"、"喜歡祈"這樣的設定
老實說,這樣的改動,不但沒有增加扁絡桓這個角色的魅力
反而還削弱了他身上原該有的悲劇氣息
也削弱了衡道眾四統領之間的感情羈絆

在遊戲裡,扁絡桓一開始發現越今朝的時候是有點開心的(因為越今朝可以代他去死)
劇裡卻反而因為越今朝的存在讓他感到忌妒、不甘心
到底是有多想赴死?這個設定一下讓祈變得比衡道眾其他人都更重要,很瞎
而且因為這個感情設定,加上扁絡桓提前得知自己會去做交換這件事
遊戲裡那個嘻嘻哈哈,說話不正經的三哥也不見了
甫出場就一直一臉諱莫如深的樣子,沒事就在耍憂鬱故作高深(還戴個醜面具)

更何況,扁絡桓這個角色原本的悲劇之處是來自交換後會失去"存在"
越今朝雖然是他交換出來的,但卻不是他,他倆在意的東西不同
越今朝可以代替他當武器,但卻不會將他在意的人(們)放在心上
而他自己也會從那些他所在乎的人的心裡消失,不再存在
可劇情這樣一改...一下讓扁絡桓犧牲自己"存在"的悲劇low了好幾個檔次
根本只是入了輪迴投胎轉世吧

另外關於禺族的部分,本來因為削減了聆夜的戲份改到扁絡桓身上
讓我覺得可能會讓人很難理解祝敔為何如此看重禺族而輕人類
老實說祝敔身為上古神獸,各種人獸妖仙對祂來說應該都是一樣的
祂當初會為了禺族停止鵬化的關鍵其實是因為聆夜
不過後面劇情把一部分的戲份改到朔漩身上
滿足了朔漩這部分的親情,我覺得改得還是不錯的

【戲劇】仙劍六改編劇「祈今朝」觀後感

雙子線的部分也為了加強扁絡桓的"男主"光環,把埋名改弱了
而且為了加強埋名跟狼妖之間的"情敵"張力
原本的智商力量雙壓制衡道眾橋段硬是拉了一部分到閑卿身上
不過都還在可接受範圍,至少三方會談那邊拍得不錯,很有熱海境內我無敵的架式
洛埋名站在雨中的畫面拍得真的是有夠美
從這裡就可看出,扁在洛家居然還可以強勢,還有狼妖居然抓得到埋名的脖子
這兩段完全就是為了前者給男主高光,後者強調狼妖跟埋名的情敵關係而設計的

【戲劇】仙劍六改編劇「祈今朝」觀後感

【戲劇】仙劍六改編劇「祈今朝」觀後感

【戲劇】仙劍六改編劇「祈今朝」觀後感

戲劇拍攝的雙子線大體上已經讓我很滿足
比較稍微美中不足的是埋名解縛那邊,應該多給藏鋒一句台詞:家主出來了
還有就是在我的理解裡,閑卿應該是這遊戲裡最能共感埋名的人
對人類而言,埋名已經瘋了,就好比葛清霏會說埋名捨一族而保一人,是個無情的多情人
但作為妖物,閑卿其實是更傾向於他對嬴旭危所說
我們妖怪的薄情與專情,確非你們這種生命轉瞬即逝的人類可以理解
就這點來看,我其實覺得電視劇把閑卿寫得太...感情豐富了
閑卿怎麼可能會在昭言不知道的時候暴打已經解縛手無縛雞之力的埋名呢?
昭言會多傷心啊!

我還是更喜歡遊戲裡

埋名:方才你將自己的修為給了昭言?你還是像20年前一樣,是個無聊的白痴妖怪
閑卿:彼此彼此

【戲劇】仙劍六改編劇「祈今朝」觀後感
↑這種惺惺相惜的感覺

好喔,仙劍六改編戲劇的部分心得大概就這樣吧
全部好像36集,我目前只看了28集
雖然我會追完,不過後面再看下去應該也不會有太多其他心得想說了
因為我就是衝著昭言跟雙子線去看的,後面雙越我是沒什麼興趣
【戲劇】仙劍六改編劇「祈今朝」觀後感

【戲劇】仙劍六改編劇「祈今朝」觀後感
跟演員無關,是遊戲的時候我就對他倆不太關心
還有一些比較無關痛癢的小心得大概是...
朔漩那個演員很漂亮,不過可惜沒看到禺族的海馬造型(不確定後面會不會有)
【戲劇】仙劍六改編劇「祈今朝」觀後感
藏鋒性轉沒關係,但他跟埋名之間的主僕吐槽互動太少了(可能是為了加強雙子CP感)
明繡跟師父的部分,因為基本沒有更動,所以我還是站明繡哭哭派
請不要一直逼師父老人家做個鬼父(師父扮相太過年輕帥氣,意圖讓人支持明繡)
居十方跟遊戲相比沒那麼煩人,可能是因為戲劇不會一直聽到他不停朔漩姑娘的叫
洛寧變得好大一隻,而且居然用平輩稱呼昭言,而不是叫昭言哥,人家再怎麼樣也是家主好吧
啟魂邪教的兩個反派滿有趣的
片頭曲聽起來很像是用殺破狼改編的,而且演唱者也是JS
然後看了28集我好像只聽到一次「越今朝」,其他配樂都是新寫的
不明白為什麼不用遊戲的音樂,是版權原因?
不過劇裡的歌應該都是為劇而寫,算很有心

最後,雖然我前面說的是CP可嗑
但對我這種純嗑昭言的人來說,其實也不用看劇,直接去b站看各種剪輯片段更好嗑
然後雖然我上面講了一些我個人認為改編的沒有遊戲原本劇情好的地方
但那也只是作為遊戲粉絲的觀點
如果是以完全不知道遊戲劇情,純粹看這部戲的角度,那些都不是問題


本來只是想在之前寫的仙劍六遊戲心得裡加上一點戲劇心得補充
沒想到寫那麼長,就獨立出來好了

相關文章:
【遊戲】仙劍奇俠傳六 - 劇情心得
【遊戲】一生一念,一念一人 - 洛埋名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