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1387425b1040e6a5a5de50bd3d0511

話說在前面,我這是雲遊戲,就上網看了劇情,沒玩
所以基本上就是劇情跟系列心得,不是遊戲心得
不會有關於首次嘗試的即時戰鬥、打擊手感、操作性、系統UI、bug...之類的感想

嗯...老實說這篇我有點不是很確定要不要寫
或者該說是...好像有點無從下筆
並不是對劇情有什麼不滿或不喜歡
但可能就是,太王道了,所以好像沒什麼好說的吧

說真的,仙劍六在網路上被罵得像屎一樣(主要應該是跟系統優化有關)
但當年雲完劇情我整個意難平,一個禮拜連寫兩篇心得+入了言繡百合坑
我太喜歡雙子線了,洛埋名跟扁絡桓的便當也讓人覺得很深刻

說回仙劍七就好像...沒有太過讓人動容的橋段?
就算要講人物,我也只能大概說我還滿喜歡女主角月清疏的(去白襪的MOD就是好)
倒是白茉晴居然是清純無知傻白甜的設定有點意外,角色魅力稍嫌不足
兩名男角...桑遊跟修吾...嗯,就那樣吧
說起來,仙劍系列四名主角好像是標配,但怎麼看完之後覺得人物有點少呢?
可能是因為配對太死,雖然是四人但基本都是倆倆行動(更何況月清疏跟修吾還是共生關係)
後面很多任務是兩組分頭進行,最後的BOSS戰也是只有清疏跟修吾
整體感覺有點冷清吧
(而且前一部六代的人物有夠多,除了主角群,其他重要配角也挺搶戲的)

劇情大綱就不多說
基本上,仙劍世界觀大概從五代開始進入一個新的擴充
總體來說,仙劍的世界有六界:魔-妖-鬼-人-仙-神
一到四代主講女媧,五代開始提到三皇(神農-女媧-伏羲),六代之後又提出九泉
神農九泉指的是:照膽,寒髓,熱海,無垢,霧魂,春滋,炎波,毒瘴,龍潭
六代時提到寒髓,熱海,無垢,霧魂,龍潭
七代補完照膽,春滋,炎波,毒瘴
九泉分別位於人鬼妖魔神界,而且泉眼彼此互通,方便的設定讓主角各界來去自如
其實我是覺得仙劍宇宙已經挺完整,劇情沒辦法寫好是隨時都會乳滑的鍋吧

七代的劇情就是很王道,看的時候挺開心的,但結束後感覺沒有爆點
一切都太完整了,沒有懸念,沒有意猶未盡的延續感
配角方面,正派反派好像沒幾個名字記得住的
即便是美型的第三方天魔眾,除了魁予,她旁邊那兩位有名字但我也忘了

題外話,魁予我一看到就覺得超眼熟,原來是人中之龍7的善熙
2021-10-31_221125
2021-10-31_221327

然後那個專業收割戶九天玄女,四代已經出來廢話造成困擾,七代還是死性不改
神界的神感覺都自私自利,規矩一堆但不做事耶
不做事就算了,要是你出來做點事可能還會被懲罰...難怪魁予要出來自立門戶

講半天,其實我在想仙劍七可能還滿適合自己買來玩一波
本作的路人NPC即便你不跟他說話,只是經過都可以聽到對話內容
而且我看一個Youtuber的影片介紹有提到
城鎮裡的說書人,可以站在旁邊聽完整個說書(好像是一些仙劍宇宙的內容)
另外,月清疏的能力是收服神奇寶貝(御靈)
劇情剪輯影片跳過的御靈副本跟情懷支線感覺應該挺有趣

雖然如此,但仙劍七的電腦設備要求實在很高
光是看影片,最終戰那邊我看顯卡好像都要爆炸了...
而我只是想用1440P的解析度看影片都會lag到不行
這遊戲顯然不是我的老舊電腦所能承受...

寫完重頭再看一遍發現...怎麼好像沒寫到什麼劇情,都不好意思說這是"劇情"心得了
好啦,總體而言仙劍七雲起來還是覺得挺滿意的
如果不是因為電腦配備要求太高,我想我是會買來自己玩玩
(六沒買則是因為罵系統的人太多,劇情剪輯看起來很完整,感覺沒必要為難自己)

雲完之後有點想重新玩二代(為了七七~)
然後我就打開了仙劍四...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摸 的頭像
    陳小摸

    我笑他人看不穿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