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1203_191524
(圖文不符之我不想放恐怖的圖~圖源: twitter: Lyytoaoitori)

轉眼之間,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農曆7月
話說我家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對一些民間習俗或是儀式禁忌也都不甚了解
雖然不怎麼在乎,但也不會白目到去挑戰踩線,意圖撞邪
我想我對於鬼神的問題,大概就是「薛丁格的相信」
介於相信與不相信之間這樣吧~

關於標題「關於我家樓梯間的鬼」這件事
我大概是從高中(高二左右)的時候開始與它結緣(?)
主要事件在很久以前的陰陽眼這篇文章有大致交代過
不過那時候的我還介於相信與不信之間,所以沒有把重點放在它身上
雖說多年後其實也沒真的發生什麼事(如果有應該也只是我的穿鑿附會)
但我覺得還是可以寫一下,作為一個紀念

事情是這樣
首先,關於我家樓梯間的鬼,我不知道它是男是女,年長或年幼
我沒有真的"看見"過它,它唯一出現在我夢裡的那次,是使用我奶奶的形象出現的

當時的情況就如同之前的網誌寫到的
我因為跟朋友一起看了"見鬼"這部電影
回家當天不知哪來的idea朝樓梯間角落踹了一腳
結果晚上立刻做了個夢中夢的驚悚噩夢
(老實說以"噩夢"的標準來看,這夢的內容並不怎麼恐怖,沒有血腥沒有暴力沒有追殺)
關於夢的確實內容,之前的網誌因為當時的重點在已過世的奶奶的部分
所以對於更重要的夢中夢第二段,反而是被輕描淡寫的帶過

夢的內容是這樣
一開始,我夢到我正在前往我奶奶家的路上
當我走到門口的時候,我奶奶就站在門邊幫我開了門,然後叫我進去
而我正想踏進去的同時突然想到...「奶奶不是已經走了嗎」
夢中的我停在門邊,突然感到很可怕,然後就醒了
醒來後的我換上制服前往學校
到學校後找到跟我一起看電影的三個人跟她們提到我做的夢,還講了發生在樓梯間的事
然後其中一個人就說:「一定是你踢到什麼東西了,夢裡不是你奶奶,是對方想警告你」
...
接下來我就醒了

我還記得"第二次"醒來的時候是正面朝上,躺的很正,身體沒任何動作
眼睛完全沒任何畏光賴床掙扎,直接睜開的瞬間清醒
因為太過突然,我還在床上躺了好一陣子,確定到底是真的醒了還是還在夢裡
後來我也確實在到了學校後把這個夢告訴那三個跟我一起看電影的人
然後突然意識到...踢了角落這件事我其實當天做完後就忘了
所以為什麼會做夢中夢...?
是那個「對方」用第一個夢先嚇唬我,接著用第二個夢告訴我為什麼它要這麼做
...領悟到這點,我覺得它真是個好鬼~
從那天之後我開始相信我家樓梯間有鬼
下雨天甩雨傘前都會在心裡默默讓它先躲躲,偶爾也會在經過時在心裡跟它打招呼
就這樣一直到我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

出社會後前幾份工作都做不太長久,13年開始待業了很長一段時間
14年的某個平凡待業日,回家時經過那個樓梯間,不知為何我停下了
我站在樓梯上看著角落心裡默默想著...「找工作實在很煩,你也幫我找個好工作吧~」
然後就在隔天我隨便投了幾份履歷準備要開始打電動的時候手機響了
是一間我根本沒投過履歷的公司打來找我去面試,離我家很近薪水也還不錯,後來在那做了六年
(還幫找工作,真的是鬼很好!!)

不過就在20年開始我感覺到它已經不在那裏了
去年我們里的普渡時我還有在心裡默默呼喚它來吃
或許它已經待得夠久可以投胎了也不一定?讓我們祝福它~
這就是,關於我家樓梯間的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