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8月連更三篇之後,怎麼突然網誌又停擺了兩個多月!!
其實我當初是有東西想寫,只是不想寫得太密集,結果後來突然變得有點忙,最後就變成這樣...= =

在重新找回寫文章的手感前,先來講一些小事

在沒寫網誌的這段時間裡我去了西班牙~
話說跟團的旅行就真的沒什麼需要查(最麻煩的交通跟住宿都旅行社安排好了)
就是方便但又有點無聊吧~

我對這趟旅行的印象是:
1. 我們來回搭的都是土耳其航空,不得不說我對土航的起降印象好極了!起飛降落都穩的不行,幾乎可以說是無感~
(出發的時候我媽坐我隔壁還問說要滑到什麼時候,為何還不飛...我: ...已經在天上了)
降落也是,根本沒感覺到輪胎著地,完全平穩(餐的話就普普)

土航的飛行安全影片是跟LEGO合作的~

2. 現買現用就是我。第一站馬德里就讓大家買東西,一些人在那邊買什麼馬卡龍錢包,我買了一隻錶(丹麥品牌),然後全程帶著,爽啦!
(出國前我的舊錶剛好沒電,曾經換過一次還兩次電池不想再換)我還買了衣服跟外套也都是今天買隔天穿~

3. 失而復得的尾戒!

因為擦防曬在車上拿下來,結果下車忘記,隔天上車發現落在椅子的縫隙裡
這尾戒歷史相當悠久,可能是高中還國中的時候在西門町買的,我還記得是跟我媽一起,好像NT$600
它已經成為我小指的一部分,除了洗澡基本不會拿下來
它也遺失過幾次,但每次都會被找回來~
本來想說掉在車子的地上就大概找不到,然而它還是回到我身邊了~哇哈哈

4. 歐洲的秋天太陽很大很熱,但陰影處相當陰涼。基本上是非常舒適的天氣,穿太少就往陽光處走,穿太多就走進陰影,沒毛病

5. 西班牙感覺沒有什麼讓人一看就知道的特色建築(?),大概就是高第(聖家堂、米拉之家、奎爾公園、巴特羅之家)~但那也只是巴塞隆納的某些部分
如果跟倫敦塔橋、巴黎鐵塔、比薩斜塔、荷蘭風車...等比起來,不太容易一眼就看出你在西班牙
而且西班牙的一般街景,我個人認為比不上倫敦或巴黎

聖家堂的內部很美,跟外表不同的白色石牆石柱,還有超美的彩繪玻璃窗...但人真的多到感受不出任何莊嚴感動

6. 西班牙的飲食偏鹹。我本來以為只有葡萄牙的菜那麼鹹,沒想到西班牙也是偏鹹。好幾道都吃的你頭皮發麻~

吃到你中風的龍蝦湯

7. 餐餐都有麵包~很硬很硬,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大致上就這樣,近期之內會整理出照片上傳~(1000張耶我的老天)
(痞客邦的相簿用手機看不到相片詳細描寫真的很爛...我每張都寫超認真好嗎)

另外瑣事是...
a. 因為想買日文漫畫所以研究了kindle跟amazon jp,不得不說日本人真是煩死人,想花錢還不是卡刷下去就好,電子書搞死我了!

b. 上個月我才發現,一個我有在追的跩妙同人畫手到另一個世界了...(!!!)為了追她的漫畫才踏進QQ群的我感到生命的無常
在現在這個快速的世界裡,漫畫家壓力大又坐息不正常,身體不好的實在很多
偏偏一堆人還覺得"畫畫是有多難"、"才畫這麼一點"...都不懂人家是怎麼燃燒生命的

c. 我剛剛才發現哈士奇跟組曲求‧婚‧了‧!(在2018/7/15 她們的10周年)
喔!!我的天啊!!這一對要不要這麼美好!!脫離太久,我要立刻把她們的故事都補回來

d. 預計要去東京跟首爾(自由行),因為時間很緊湊,所以非常認真的用excel排了行程,排完之後我感覺好像已經去過了一樣

題外話: 我在西班牙寄出9張明信片(同一個地點同一個郵筒同一個時間一次寄出)
到現在差不多過了一個月只有兩個人跟我說收到(一個高雄一個板橋)
我自己都沒收到...
how come?!只能說國外寄明信片就是個隨緣~有緣就會收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雄獅 西班牙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