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RDER    

本季有在追的日劇實在是很少
一方面是因為現在比之前忙,沒有時間追太多
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連續看了一年的日劇,有些乏了
雖然說是有些滿有興趣的演員,仍然沒有激起非看不可的慾望
(唯一例外是深田恭子主演的Silent Poor,這要不是她演我是絕對不會看)

刑偵劇一直以來都算是日劇很喜歡的題材
但就我個人來說看過的並不多~醫療劇倒還算是看不少

話說自從看了《Rich Men, Poor Woman》(台譯:多金社長小資女)之後
小栗旬在我的心裡就晉升為了演技派
他把日向徹這個中二症的自我中心患者演的相當可愛,舉手投足就是長不大的小孩

BORDER 01
這次他在BORDER裡飾演的石川安吾是個只有工作沒有生活的人
反正放假在家也沒事做,希望最好一直有刑案可以辦
雖然人設上就是個阿宅,但長的高就帥一半,更何況在這部戲裡他真的很帥
總之因為捲入一場殺警案頭部被人開了一槍,由於種種巧合子彈卡在他的腦袋裡
福大命大沒死活下來後得到了觀落陰的能力,可以跟死者對話

如果光是這樣說,一定會有人認為那大概就是靠著觀落陰破案的小品警察故事
但說到這個就不得不稱讚編劇
光是看的到死者這樣的設定,居然每一集都可以演出不同的情節
這真的是滿厲害的
你以為看的到死人你就贏了嗎?NO~
案子不是這樣就能破的
甚至其中有幾件案子真的是會讓你看到很多很多的黑暗跟無力

事實上,BORDER完全不是一部輕鬆的小品刑偵劇
石川安吾(小栗旬)也完全不是什麼熱血的刑警

這部戲的氛圍非常陰暗,第一集還不了解這樣的節奏時簡直像是恐怖片
配樂如果不是很少就是我的耳朵自動忽略了
整體來說,在看劇的過程中會覺得很安靜,讓人陷入詭異的氣氛

稍微有點"那個"的地方
是本劇的開頭定番非常有名偵探柯南的既視感(déjà vu~)
偏偏小栗旬又演過工藤新一...就差放歌了

BORDER 02  
另外飾演法醫的波瑠,因為這部戲第一次注意到她
沒想到百度了一下發現以前在別的戲裡也出現過這人...但還真是沒認出來
女法醫個性有點孤僻,但很專業,跟石川算是互相欣賞(工作上的那種)
聽說是不會有任何感情線,不過在這麼陰沉的刑偵劇裡放一點紅花我想也不為過

總之,BORDER滿好看的,這禮拜最終回
如果對警偵劇有興趣不要錯過
對小栗旬有興趣更是不應錯過~

最後放上EP05裡面的一段警匪追逐戲
實在是太帥了~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