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資女孩向前衝.jpg  

在開始講小資以前,容我先講個題外話
就是,樓下的「我可能不會愛你」點閱率升的好快...:O
可見搜尋率真的很高呢,連我這個不是很熱門的部落格都會被看見

話說,我其實在上個禮拜就很想寫關於「小資女孩向前衝」的網誌了
因為這部戲真的是太‧好‧看‧啦‧!(而且上禮拜太爆笑啦~)
在上一篇網誌裡我說,我對「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共鳴比較多,但我會優先選看小資女孩
主要的原因在於...「小資女孩向前衝」真的是個非常輕鬆的劇
很適合在星期天晚上的時候觀看,然後笑容滿面的睡著

之前,差不多在播到第六、七集的時候(就是在"我可能"差不多二三集的時候)
我看了一個網路上還滿有名的評論台劇的部落格
那個版主對這兩部戲的評價其中一點有提到
三立的編劇團很擅長做"多點開花"的劇情,讓劇中的許多角色都有發揮的機會
而八大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能耐,都是把賭注全部壓在男女主角身上
我對這樣的評語其實是沒什麼太大的感受
但在上禮拜,就是小資第十集vs我可能第六集的時候
我才真的覺得,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點

老實說,「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第六集讓我覺得有一點悶
其中我想了可能的幾個原因
一是因為小資女孩向前衝的第十集太精彩,第十一集太讓我期待
說真的我一整個禮拜心思都在第十一集上,根本不是很care我可能不會愛你在演什麼
二是因為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第六集主要內容是丁立威回來了,程又青失控了,李大仁又孬了
就是因為這點,我才突然覺得...對,多點開花是必要的
畢竟,我不期待看到丁立威跟程又青的對手戲,就跟我不愛看李大仁跟Maggie的對手戲一樣啊

說實在的,那個頗有名氣的劇評說的一句話很對
就是,李大仁很沒種
當我看到他說這話的時候,心理一瞬間有小小反駁了一下
想說,也沒有到沒種這麼誇張啦,他只是想的比較多,心思比較細膩...etc
然後我再看到有個大仁哥的粉絲留言回嗆,說李大仁才不會沒種blablabla的~
那個版主又回(那個部落格叫便利貼大翻身,版主自稱便利貼)
作為男人,想很多,就是缺點,不爽快,就是缺點,不能當機立斷,絕對是缺點。所以,正因為李大仁想很多而不決斷,所以便利貼才罵他不是男人。我不知道我是哪裡說錯了,既然李大仁有一個這麼明顯的缺點,為什麼便利貼不能罵?你以為想很多是優點嗎?還是你覺得明明愛著一個女人卻不出手去追求是一個優點?又或者是你害怕連朋友都沒得做所以不出手追求就是正確的做法嗎?沒有說一定能夠追得到,追不到,分開也不見得是壞事,免得久久忘記不了,無視了其他更好的人。但是連出手追求的勇氣也沒有,這樣的男人就是沒種。李大仁就是一個沒種的男人,便利貼客觀之極,沒說錯他。
我覺得他回這段真的是很帶種...哈哈哈,而且說的一點也沒錯

我其實很喜歡小資女孩裡面秦子奇的角色(天啊,主題終於又講回來了)
要說到究竟有沒有種,只要拿秦子奇跟李大仁比一下就知道了
李大仁很沒用,從第一集開始,在他沒有任何對手的時候,他就是個沒種告白的人
他想告白,但最後說的話卻是「我們來打賭」,賭誰先結婚
接著,他不但沒種告白,甚至沒種去拒絕一個「還不錯」的倒貼,莫名其妙就被別人追到了
就這段來看,秦子奇就讓我覺得順眼很多
我喜歡秦子奇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是劇本把他編的很專情
雖然鄭凱兒一直在旁邊亂,但每一次,他跟鄭凱兒講話的時候,總是三句不離沈杏仁
他不管是跟鄭凱兒在一起還是沒跟鄭凱兒在一起,他腦袋裡想的都只有沈杏仁而已
對,他跟李大仁一樣,對主動上門的「還不錯」都沒有做出很大的拒絕的動作
但他跟李大仁不一樣,因為對秦子奇來說,他的不拒絕,是因為鄭凱兒只是朋友
最新的第十一集也證實了,他為了追沈杏仁,主動跟鄭凱兒劃清界線
可李大仁的不拒絕,卻迫使他跟一個「還不錯」交往,他甚至連接吻,都只是被動接受,而沒有任何反抗
這表示,李大仁在自己清楚的知道他愛程又青的情況下,卻仍然能接受另一個人的好
試問,這跟一個男人說他外遇只是因為生理需要,對小三沒有感情有什麼兩樣?
外遇就是外遇啊
李大仁真的應該再問自己一次
被動究竟是一種禮貌,還是遊走規則邊緣?

秦子奇的不拒絕,是因為他還無法確定自己喜歡沈杏仁,而且鄭凱兒其實也沒有做出太逾矩的行動
但李大仁的不拒絕,卻是在他明明就知道自己喜歡程又青,只是他自己沒種告白的狀況下接下了天上掉下來的肉
兩相對照就可以看出,誰優誰劣~說他沒種,還真是沒說錯

放一段秦子奇跟沈杏仁解釋自己跟鄭凱兒的關係的影片
這一幕我其實覺得超好笑的,尤其是秦子奇最後嘆的那口氣,真的很點題


anyway
小資女孩向前衝這部戲改變了我對很多人的感覺
我覺得瑤瑤演的不錯,很自然,對她有改觀
李沛旭演的史特龍真的非常好笑,這部戲要是少了他,真的會少很多亮點
然後因為這部戲,我覺得我還滿喜歡柯佳嬿的,期待她未來的發展~

另外是,這部戲真的很輕鬆,整部戲的色調一直都維持的很明亮
也有非常非常多好笑又順暢的離奇的台詞
像是...「戳什麼戳,你以為是facebook啊!」
「我看你是主修戲劇,副修聲樂,講的跟真的一樣,說的比唱的好聽!」
「史特龍:『有空去夜唱,沒空寫報表啊?』
綠茶:『經理,你怎麼知道我去夜唱?』
史特龍:『昨天facebook上有人幫你打卡啦!』」
「人家是帥哥,你是胎哥!」
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

最後放一段第十集要把我笑死的片段


小資女孩向前衝~~收視破六吧,我想看柯佳嬿究竟練不練的出腹肌~~XD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