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以為
像我這種何時都能入睡,睡眠品質又好的人
應該不會有什麼時差的問題才是
時差?
不就是調整睡覺的時間嗎

喔NONONO
這個結論實在是太小看時差了

這讓我想起出國前跟杯子小姐吃飯時候的談話
因為她上個月值大夜,所以你知道的...kind of like jet lag
她那時候就說:「就算你早上都在睡覺也是沒用的」
喔,That's right
當我實際遇到時差問題的時候,我就立刻了解了

人在一天當中可以有很多休息的時間
但晚上就是要睡覺的
如果你在錯誤的時間睡覺
那麼你的睡眠時間就會短一點
就像你不太可能睡個午覺就睡到隔天早上
(OK, maybe in some situation, but that is not what I'm talking about.)
所以
雖然我可以在"早上"睡飽一點
但"晚上"還是會累,還是需要睡

我已經連續三天在晚上10~12點入睡
卻在凌晨1~4點起床了
因為當我晚上10點去睡覺的時候
生理時鐘會以為,是下午1點的午睡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