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AIT了
自從決定要去美國之後
雖然很多事情都一一按部就班的做了
錢也是一直一直一直不停的交出去
什麼某某申請費、某某手續費、某某處理費的
但心裡一直有個沉重的石頭壓著

喔~沒錯,就是AIT的簽證面談

就聽太多人講的太多話
很擔心"英文面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也擔心萬事具備只差簽證
擔心這個又擔心那個

我媽都被我煩到不開心了
「是在怕什麼啦!根本去美國的人這麼多,是有什麼難的」
「奇怪,難道每個去美國的人英文都很好嗎」
「你是被嚇大的是不是」

哈哈哈,什麼話都講的出來,後來都不想理我了


結果咧,根本就無聊死了
簽證一下子就辦好了啦
而且面談我的那個外國籍男子...我的天啊根本就超和藹的啊!
話說AIT簽證的申請程序有四
1.資料輸入
2.指紋掃描
3.面談
4.辦理快遞手續
(詳細內容請參考美國在台協會的影片)

然後呢,反正就是每個步驟都有幾個窗口在負責
就是辦完這個就排隊等下一個那樣

原本指紋輸入只開兩個窗口
不過排到我的時候,突然就開了一個新的窗口出來
於是乎我當然就過去啦
窗口內是一個外國籍的男子
看起來就像空英裡面會出現的外國人那樣
總之是個滿和藹可親的感覺
只是不知道是因為指紋掃描機剛開還是怎樣
他一直叫我wait a minute
然後我就覺得...快快快!Hurry!!
在一番波折下,總算開始了我的指紋掃描

照理說,掃描完兩手大拇指應該就是要去排隊等面談
不過他一直叫我等等,又說要再掃一下表格上的條碼
(反正就是申請表上貼的條碼啦~)
後來就說要我把文件遞進去給他

如果在看這篇網誌的你是認真到有看影片的人,應該會知道
指紋掃描是不需要看你的文件的
所以我心裡想的是...What's wrong?!
雖然我有點慌,但還是乖乖的把資料從窗口下塞給他
然後他弄來弄去,就問我說我大學畢業了嗎
我就說畢業了
他又問說:喔,是念什麼學校
我就說輔大,輔仁大學
然後他又說:為什麼想去美國唸書呢
我就說因為要找工作,想學英文

以上對話他是中英夾雜的~不過我都是回答中文
我本來以為他只是隨便在跟我聊天
結果他東西弄一弄,就拿給我一張紙,說我可以去辦快遞手續了...

WHAT?!

就辦好咧!我以為他只是隨便問問
然後面談居然就在談笑間結束了
他不是負責指紋掃描而已嗎?!
怎麼能自己亂跳進度!!
而且問那些是什麼無聊的問題啊?!
還有英文面談呢??根本就是中文聊天!哪來的英文面談?

所以,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的F-1學生簽證就這樣辦好了
只等著快遞把東西款款寄給我(然後還要付160元的貨到付款)




我只能說


對,我真的是被嚇大的!

所以請大家不要再嚇我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