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5我去看了蔡依林的演唱會
本來我是沒打算寫什麼網誌來提這件事的
因為大家都知道,售票演唱會是禁止攝影的(雖然有很多衰人無視規定成性)
所以說,寫網誌很容易變成只能說說我有多開心,但沒有影片或圖片輔助
但我這幾天一直在找一些相關報導
真是越看越開心!!演唱會好讚~~蔡依林好棒~~

話說演唱會開賣的那天,我剛好是上晚班
特地提早進店裡排隊等買票
而且那天賣票的人是新來的,看起來就不太會用售票系統
一急之下我就自己進櫃台操作了!!哈哈哈

DSC01674.JPG 

老實說,一開始我對這場演唱會不算真的非常期待~
只是我一直覺得我這一輩子真的應該至少要看一場蔡依林的售票演唱會才對!
說到這個就要感謝鍾楚紅
因為我這個人就是很難下決心
我第一次看蔡依林的現場演出是「特務J」在漁人碼頭的慶功演唱會
是鍾楚紅約的~
這次的Myself世界巡迴演唱會我也是事前就知道賣票時間
但還是鍾楚紅讓我決定提早跑去買票的~(因為我真的很不愛排隊跟人擠人)

不是非常期待的原因在......我覺得蔡依林換過太多東家了
之前的唯舞獨尊演唱會是辦在她的事業超高峰期~有非常多好聽的歌
唯舞獨尊演唱會之後的專輯是:特務J、(愛的練習語)、花蝴蝶、Myself概念專輯
如果這場演唱會只唱這三(四)張專輯裡的歌...那感覺就不是那麼精彩可期
不過還好事實不是如此~~

我記得我依稀彷彿是看到一個報導說它在演唱會裡唱了32首歌
我剛剛看了一下我電腦裡的所有蔡依林的歌單~~找出了30首,不知道忘了哪些
其中慢歌10首:我知道你很難過、玩愛之徒、無言以對、小傷口、即時生效、天空、你還愛我嗎(這首我有點不確定)、降落傘、Love Love Love、倒帶
快歌20首:美人計、派大星、黑髮尤物、七上八下、看我七十二變、日不落、特務J、愛無赦、冷暴力、野蠻遊戲、大丈夫、花蝴蝶、熱冬、愛情三十六計、馬德里不思議、Mr. Q、玩美、舞孃、招牌動作、唯舞獨尊

雖然說以歌單來看,快歌慢歌的比例是2:1
不過她慢歌幾乎都只唱半首,或用組曲的方式唱
快歌的話就比較會唱完,甚至是加長~
所以整體上看,90%是舞曲的宣傳詞是一點也不假的
演唱會看完我都沙啞了,天氣這麼冷我還額頭冒汗~
但我看她在台上大氣都沒喘一個,真厲害!!

開場就大家都知道(媒體有報)是蔡依林從巨大鏡球裡走出來,第一首歌是花蝴蝶
唱到一半的時候,天花板就灑落了一片片的蝴蝶(用保麗龍做的)
我撿了一片,貼在她的海報上~:D
DSC01677.JPG 
然後是美人計的部分她跟Benny Ninja有一段Voguing雙人舞
這個人就是Benny Ninja(班尼忍者)
BennyNinja.jpg JolinwithBennyNinja.jpg
他真的很酷!我是在看ANTM的時候知道他的~
這次蔡依林的演唱會說沒有請嘉賓,但我想嘉賓就是他了~~
因為他不但有雙人舞,還有solo了好大一段!完全做到嘉賓讓主唱去換衣服的功能

另外是安可部分表演,開始是大螢幕秀出:還記得我之前的挑戰嗎
然後台上有六七個舞者一字排開
分別是瑜珈、吊環、鞍馬、鞭轉(芭蕾)、空中彩帶、鋼管、彩帶
先是spotlight分別聚焦的個別solo,然後是全部的人再一起跳
那些真的都是她做過的挑戰,而我當時心裡想的是...天啊,蔡依林妳根本就是體操隊的吧!!
舞者跳完後,她就坐在一個鋼環上在空中出現了!!

那可是安可曲的部分,不是剛開唱體力還很好的時候耶
我只能說...蔡依林真的瘋了!!

太酷了啊~~趕快出DVD吧!!!!不要像唯舞獨尊一樣都默默唱完就算了啊!!!!

 

延伸閱讀:

2008-11-08 蔡依林-愛的練習語
2012-08-25 蔡依林回顧(1019~Muse)
2014-11-16 蔡依林Jolin《呸》-10風格,10 play
2015-05-26 2015 蔡依林 PLAY 世界巡迴演唱會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