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子蔡真的很厲害

我欣賞他台詞的幽默,跟細密卻深刻的感情...

劇情不灑狗血,卻直入人心

從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開始

好吧~我承認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有點灑狗血

可是卻安排的不刻意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真實的故事

他總是能把小說寫的跟他本身合的很合

楔寄生是一部讓我看了覺得心情很沉重的故事

它不是悲劇,可是有種淡淡的哀惆

或許是為了明菁感到悲傷,又或許是荃的出現太過突然

也可能是劇中人各自分離的哀淒

那是一部不知該如何定位的著作

至於夜玫瑰...

當時看的很匆促,其實不太記得實際的劇情了

總覺得我正在不斷把它跟其他故事重新排列組合...



這次的亦恕與珂雪...

內容很平淡

對話引人發笑

女主角珂雪的思緒給人很輕盈的感覺

隨時都能起飛

至於亦恕...維持著一貫的痞子蔡風格



其實對於故事我沒什麼太大的心得好說

一部小說的劇情架構是讀者無法參與的過程

可是我喜歡它

我愛上的不是男主角,而是這個故事帶給我的衝擊

就如同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跟楔寄生

我不喜歡那樣的結局,可是我喜歡那樣的故事

而這次的亦恕與珂雪帶來了衝擊也帶來了完美結局的感動



我希望我能夠遇到像痞子蔡寫出的珂雪、荃

或是男女悄悄板中的一馬一樣能夠看出一個人身上的情緒顏色或聲音的人

藝術以各種方式存在

就好比裡面寫的

"圖畫有時跟親人或愛人一樣,即使再怎麼不起眼,總是會讓某些人有特別的感覺。"

而圖畫二字可以以任何形式代替...

我...想要知道,一個可以看出我身上透露出的顏色或聲音的人

他感覺到的...是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