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過這麼多本小說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誇張的



因為瑤姊跟路人同學都在「推理小說」的回應裡提到赤川次郎這個人

於是我就立刻連線到金石堂查看了一下



對,講到這裡我必須要說

我一開始都是在博客來買書的

而且因為我個人很懶,習慣博客來就都沒去看誠品或金石堂了

自從不知道三月還四月鍾楚紅跟我說

要我可以去金石堂加入會員,因為他們會送生日禮物的折價卷

原本我沒有很放在心上

因為博客來新年的時候也送了e-coupon

但是很賤的規定700元以上才能使用

於是我查了一下金石堂的折價卷使用規定的時候發現

金石堂的超商取貨不論單筆消費多少錢都不用運費

相較之下博客來要消費滿350才免20元運費

加上之前的哈利波特6預購事件讓我不是很高興

於是金石堂網路書店就加入了我的最愛的行列

逛過之後我又赫然發現金石堂裡的很多書賣的都比博客來便宜

而且每消費100元就贈送2點紅利

紅利的使用是一本書能用10點折抵現金10元

所以說,我之前是被博客來坑假的嗎!!!>"<



ok,現在回歸正題

到底是什麼事讓我覺得如此誇張

我搜尋赤川次郎後,選了兩本書

一是閣樓的少女,一是死者的學園祭

閣樓的少女,基本上根本不是推理小說

我覺得比較像充滿亂七八糟肉欲的鬼故事= =|||



而我買死者的學園祭主要原因是

因為它有改編成電影還是電視劇我忘了

是深田恭子演的~



而我要說的就是這個!!

我從來沒看過一本書在書的背面所寫的內容會跟書上的實際內容完全無關

不管是背面也好,網站上的介紹也好,所寫的都是:



  手塚學園裡有一對深情相許的戀人,男主角是個將妻子留在德國,獨自受

聘來學園擔任美術老師的梅意卡夫。女主角則是首任校長的掌上明珠,同時也

是音樂老師的澄子。無法公開見面的兩人,藉著澄子在禮堂中彈奏德布希的「

月光」互通款曲。校長卻將鋼琴移往教堂....,聽不到這首曲子的梅意卡

夫以為自己失去了這份摯愛,於是他畫了一幅名為「碧藍眼珠的天使」留給澄

子,便消失蹤影。澄子在傷心之餘,選擇自殺結束生命。



爾後,學園裡開始流傳有關「塵封的鋼琴」及「碧藍眼珠天使」之悽美故事。



戲劇社的社長真知子企劃在慶祝八十週年學園祭,演出以手塚學園傳說為主軸

的作品「碧藍眼珠的天使」。但,真知子周遭竟一再地發生慘劇......。




書中內容和上述內容有關的地方只有

女主角確實叫做真知子,唸的是手塚學園,她的週圍也的確發生了許多慘劇

喔,還有裡面有出現過鋼琴沒錯

然後什麼手塚學園的傳說故事根本提都沒提到,真知子也不是什麼戲劇社社長

戲劇社確實在學園祭演了一齣戲,但戲名就叫死者的學園祭



所以說這是怎麼一回事???

是說這不是原著的版本而是改編成日劇後的版本嗎?

如果是這樣也不對阿

書在一開始寫真知子是個180公分80公斤的女生

(我看到這個描述真的覺得作者瘋了!!!我不喜歡高頭大馬的女主角:'()

完全不是深田恭子的形象

更何況書後還有一個別人寫的解說(其實就像是讀後感+介紹作者)

解說的內容跟書裡的內容是相符的

雖然是不難看啦(甚至我覺得如果照文案寫可能還比較不好看)

可是這種假文案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者的學園祭 赤川次郎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