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在講話的時候常常會用到一些"助詞"

助詞,顧名思義就是輔助性語詞

很多常常被用到的詞句,其實都不合邏輯

大家都有發現,但是都不太會去注意



就好比說,當你很興奮的想跟別人說一件事的時候你會說

"欸!你知道嗎!"

這是疑問詞結尾,為什麼我用驚嘆號?

因為這句話本來就不在問你知不知道

而是在說"欸!我告訴你!"

然後,比較賤的時候就喜歡搶先一步說"我不知道~"

就像人家有時候會說"跟你說喔~"

也可以馬上說"我不想聽!"

就會很好玩XD~

一般人在問問題的時候會說"問你喔~"或是禮貌性的說"可以問一下嗎~"

也可以搶話說"不給你問啦~",或是"不可以!"

這是因為這些問句都是預設立場的問題

我預設你會這樣回答,所以不等你回答我就可以接著講我要講的



有些就不是輔助用詞,而是當個連接詞用

一般在敘述事情的時候,轉折的地方喜歡說"然後,你知道嗎......"

這也不是疑問用詞,畢竟你沒說我怎麼知道~



然後像有些人講話很喜歡自問自答

每講一句話就對阿...

阿明明就也沒人在問他對不對

對阿對阿是在對個屁阿...= =a

"其實就是很自然的阿~對阿"、"就像我之前說的嘛~對阿"

↑像降~

這種人好像是還不少~







我個人的口頭禪則是"開心嗎?"

不論是不是值得開心的事,只要沒話說,遇到瓶頸的時候我就會說"開心嗎"XD~







ps

本來想多寫一點

但是好想睡...打完瞌睡就忘記要寫啥了

所以就此打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