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在播神劍闖江湖的卡通

受到我本身念舊之心的影響下

我把我神劍闖江湖的漫畫又重新看了一遍



我必須說,神劍闖江湖的動畫實在不怎麼樣

不知道為什麼,漫畫總是比卡通好看多了

一方面是筆觸的細膩程度,另一方面是故事情節的安排

卡通多半都會對漫畫內容稍作修改

要嘛刪刪減減,要嘛內心戲一大堆

不能像漫畫一樣按照自己的速度走真的有點煩

像灌籃高手總是投一球要過10分鐘

七龍珠也是集個氣就演完15分鐘的戲份了

而神劍闖江湖喔...應該說劇情改的太多,沒有漫畫的感覺

彌彥像個傻蛋,左之助也像個呆子



雖然說,我相信即使是看漫畫,都或多或少可以得到一點東西

不過,根本不會有人是為了娛樂以外的因素而看漫畫

(就算有也很少,而且那種人真的是一整個太認真了)

就像你當然可以從歷史類的漫畫學到歷史

不過漫畫畢竟還是漫畫而已



在我重看神劍闖江湖後,突然很想知道幕府末期-明治維新的一些歷史故事

我後來找了一本書,叫新選組-幕末終極武士

(其實我還是喜歡叫他們新撰組,卡通居然翻譯叫新撰幫...幫它的頭啦!)

新撰組,維新派在幕府末期的最大敵手

在漫畫裡面其實還頗酷的,綽號是任生狼(狼感覺就酷斃了)

不過在我看完那本書後(其實嚴格說來,那好像不算是書)

我對新撰組就完全改觀了

我本來覺得他們很酷

而且漫畫裡的齋藤一,惡即斬的信念也很ok

不過書裡的新撰組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那本書給我的感覺是

新撰組其實就是一群嗜血的劍客在亂世不停的打打殺殺

動不動就要人切腹,喝醉酒就找人麻煩

差不多就是這樣沒什麼格調的感覺

沖田總司是天才劍客,可是好像又是個我行我素的神經病

不過既然多數日本人對新撰組有一定程度的欣賞之情

那麼可能是我不懂日本的文化吧~



另外有一點是

漫畫中有作者的閒談區提到齋藤一出現有讀者反應齋藤應該要更帥

然而,作者說他找不到齋藤的照片,只看過畫像,但深信齋藤是大帥哥的人最好別看

我想,那所謂的畫像說不定就是我手上這本書內的畫像吧...= =

裡面的齋藤一就像一隻大耳朵的猴子一樣~真的是會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