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51465825b.jpg  

最近在追的電視劇有兩部
我可能不會愛你,跟小資女孩向前衝

這兩部到目前為止都還給我十分良好的感覺
但我必須說,或許是因為年紀的因素,「我可能不會愛你」給我比較多的共鳴
(不過我開電視的時候會開在小資女孩那台就是了)
上次我去金石堂
彩蓉姐姐問我這部戲到底在講什麼
我的天啊~我的介紹超爛的啊~哈哈哈
其實我個人是有很多共鳴在裡面,但如果要跟沒看過的人講,還真是不好講

說真的,我一開始不是很確定是林依晨演的好還是劇本寫的好
但我後來買了原創劇本書之後,可以證明是林依晨的演技很好
(關於劇本書的部分後面再提)
因為她有很多肢體動作都讓我覺得"程又青"很可愛,也很真實
例如第一集李大仁說要打賭
她立刻放下手中的食物很豪邁的拍了一下大腿說最喜歡打賭,要賭什麼
這一幕我很喜歡,看起來真的很像"莊家"的感覺
然後第二集裡她跟李大仁通電話,出現在明信片裡的時候
李大仁說她每次找他都是吃力不討好的事
程又青說,哪有啊~~我想吃宵夜的時候,也會打給你啊
這時明信片裡的程又青穿著家居服跳來跳去的樣子也很可愛
然後貼心小助理Nic的真面目漏了餡,她一個人走在路上大哭的時候
老實說我不認為我會被這樣的劇情打動
可是我看林依晨哭的樣子,會覺得有點心酸...(對照我之前看另一個某人的哭戲是完全無感)

而我又為什麼會去買劇本書咧
基本上,三立的偶像劇出的"原創小說"...內容都跟拍出來的劇情大相逕庭
而且我翻過幾本,內容都很三流(不好意思原作者,但那些內容真的不配稱作是"書")
但「我可能不會愛你」出的不是"小說",而是"劇本",是跟電視相同的內容,而且有結局的
基於我個人完全沒有在理會踩地雷這件事,加上我很愛先看結局再慢慢欣賞過程的個性使然
我對這本劇本書可以說毫無抵抗能力
翻過劇本之後,我又更加確定,劇本當然不錯,但還是林依晨的演技好
裡面有頗多地方經過導演的刪改,也變得更加有意思

最後
這是一部「超不錯」的電視劇~

哈哈,李大仁因為被一個"還不錯"倒追,有感而發跟程又青說如果她打算跟Nic認真
一定要確定他很"確定",不要讓他只是因為覺得她"還不錯"...
結果立刻被程又青打斷,說:
李大仁!你不會愛我是因為你沒有眼光,所以看不到我多值得被愛!告訴你,我「超不錯」的好不好!
哈哈哈,超好笑的~

anyway,總之,這是一部「超不錯」的電視劇,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可能不會愛你 林依晨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