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小孩子都是很快樂的吧!
〔至少我小時候很快樂,雖然我不懂為什麼現在的小孩煩惱很多〕
在剛開始學某樣東西的時候
不管是鋼琴也好,畫畫也好,做網頁,唱歌,攝影,籃球,寫作...etc
一開始,都是快樂的!
不用人家逼,不用別人提醒,自己就會因為喜歡而去做
會因為每天一點點的進步而開心,一點點的讚美而高興
等到過了一段時間
會開始貪心,開始不稀罕那一點點的進步
會希望多進步一點!
會開始參加比賽,開始有了壓力
看著其他人,一個比一個厲害,會感到害怕
覺得別人都是天才,而自己,只是”喜歡”而已,卻沒有像別人一樣的才能

或許那是因為我們忘了最初的那個快樂...?
剛開始
我們對那樣東西只有喜愛
漸漸的,那變成一個比賽的工具,那變成證明自己在別人之上的工具
剛開始
我們只是單純的喜歡,單純的看著自己一天天進步而感到高興
漸漸的,我們明白在某個領域我們比一般人還厲害
我們開始增加其他的慾望
我想要更好!我一定要更厲害!我要再進步!
可是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力不從心
剛開始
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發現自己進步而喜悅
漸漸的,我們每天每天都在看自己是不是有進步,自己是不是又更上一層樓
而我們對於小小的前進則視而不見,只感覺自己在原地踏步
喜歡,變成壓力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找回最初的快樂
人無法回到過去,可是感覺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