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好像不太懂什麼叫做Talking
所有的對話,經過大腦的轉換
似乎都成為了Asking或Discussing

Talking可以不帶有任何目的
我就是在跟你講這件事
或許這件事讓我很高興,或讓我很生氣
但我沒有要和你"討論"讓我高興的原因
也沒有希望你"解決"引起不滿的問題

潑冷水的分析讓人厭煩
莫名奇妙的安慰也讓人厭煩
請你不要隨便猜測我的情緒
我是個說書人啊
當我講到該憤慨的劇情,自然需要許多激烈語氣的張力

我不需要騙小孩似的安慰
至少,當我只是在Talking的時候
就算我跟鍾楚紅飆再多的髒話
她也不會真的以為我失心瘋到控制不了自己


所以我的結論是
當一個人對你Asking的時候
你可以給人一個Answer
當你在跟人Discussing的時候
或許你們之間可以找到一個Common Consensus
然而
當一個人在跟你Talking的時候
你可以be queit或回報以另一個Story
而不是替別人的Story做你以為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