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朝5晚9的關係,網路上有些人才開始認識石原里美
關於我個人開始迷上石原里美的心路歷程,下次有機會再專文書寫一下
這次要介紹的是
因為這股石原里美風潮,PTT上一干人等推薦的小田霧響子這部戲

說真的這部我本來是不想看的
主因是這部戲的放送日期是2010年,這麼久以前的日劇基本上就是難找(而且畫質極爛)
但因為一個「算了,還是找找看」的念頭
我還是把它找到,而且看完了

結論寫在前面:
我覺得這部跟深田恭子的《未來講師》感覺很像
但不是劇情像,而是適合的族群很像
也就是,如果你是
1. 石原的粉絲,看她美麗又可愛的在那邊就會飽了
2. 喜歡漫畫式的輕鬆喜劇
那這部戲就很適合你

不過如果真要就劇情而言,我是覺得這部比未來講師還要更好一點

該怎麼說呢
這部戲的劇情大綱是這樣:
小田霧響子(石原里美 飾)是知名的天才靈能力者,有個叫『神秘對話』的專屬節目,專門幫大家除靈以解決疑難雜症。但真正的小田霧響子其實是個普通人,沒有什麼靈視能力。她只是從小寄人籬下,練就一身敏銳的觀察力,受表妹飯伏薰(大島優子)的擺佈假扮成靈能力者,實際上是透過事前調查來解決事件。
大致上是這樣的一個劇情
對了,雖然我上面寫的是"受表妹飯伏薰的擺佈"
但其實她也不是什麼壞人啦~只是小田霧一直被予取予求就是了~(畢竟賣萌也是她的一部分)

平心而論,這部戲除了搞笑以外,其實滿溫馨的
小田霧響子台上台下反差很大的這點石原也詮釋的很好
除了造型上的差異外,小田霧老師跟普通人小田霧兩者講話的聲線也完全不同
而且小田霧老師在"除靈"的時候很愛搞被附身這套,然後又是石原的角色扮演時間
真的是個很有挑戰的角色我必須說
小田霧老師 V.S. 普通人狀態的小田霧

根本像不同戲的劇照

雖然說石原里美在普通人狀態的時候確實是非常可愛
每次忍受著怕鬼的心情,又要忍耐作事前調查的小動作跟小表情也是迷死人
但其實我很喜歡她扮成小田霧老師的樣子
那種自信滿滿,真的不會有人覺得那個帶毛帽的可愛女生跟她是同一個人
讓人很想喊她一聲『老師』啊!!
(上一個讓我很想喊她老師的角色是代筆作家裡的遠野老師,中谷美紀 飾)

好了,劇情什麼的多說無益~
總之這部戲是以一集一個事件的單元劇為主
都不是太複雜的案件,但每個案件背後都有很感人的原因
而且小田霧老師是非常體貼的人,她從來就不會強硬的揭穿別人
可以說是「善意的謊言」的最佳體現,既能解除心結,又不會讓人受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大島優子的表現也還不錯
之前看她演戲是安堂機器人,兩部她能發揮的地方都不算多,但就是看了不會討厭
她對這種喜劇的浮誇角色應該是滿能上手的,AKB的人努力爭取到一線吧~

最後,就還是依照慣例,用影片跟圖片做總結吧
第5集小田霧破解著火的秘密,這段「用火的魔法」真的超酷的

即使穿著小田霧老師的裝扮,下戲的時候還是會變成可愛的普通人小田霧(反差萌)

我最期待的升靈時間(我好喜歡聽她講那句話喔~)

被迫要去探查靈異事件地點(這表情太好笑!!!)

嚇得花容失色(整段石原的表情都超可愛,聲音也是)

可愛的小田霧

石原里美跟大島優子的合照

哈哈哈~這部戲太紓壓了!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