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冬季日劇已經播完,春季陸續開始的現在...
我發現我忘記寫2018年的日劇總回顧了~ㄎㄎㄎ~
其實這種東西原本應該是1月的時候就要寫的,我1月的時候在幹嘛?
看了一下隔壁的行事曆...嗯哼!什麼都沒幹呢~

有啦,今年1月我去了韓國(首爾)跟日本(東京)跨年,春節年假期間又去了德捷奧
都是行軍行程,也是滿充實的~
旅遊的事稍微有想寫,但想到要整理照片就覺得好累好花時間
真要寫的話大概就是交通吧,如果有什麼值得分享的再看看

然後其實我有做一張表格給看過的日劇打分數,滿分5分,評分標準大概是這樣
1分:難看、2分:無聊、3分:還可以看、4分:好看,但不會特別想推薦給他人、5分:好看,推薦大家看
還有一個是N/A,就是各種原因沒看完所以不打分
那就來回顧一下2018年我究竟看了那些日劇吧

2018冬
《鄰家月更圓》《Unnatural》《99.9%刑事律師2》《監察員野崎修平》《BG身邊警護人》《不能犯》

《Unnatural》5/5,這部絕對是我2018年的日劇第一名!這部我有寫網誌,詳細請直接參考(連結)。

《鄰家月更圓》4/5,這部探討了幾個有點常見的家庭問題:不孕、打腫臉充胖子、同性伴侶、再婚。裡面讓觀眾最有共感的大概是不孕治療的議題?關於不孕,之前看過一個新聞說日本在二戰後有一些生育問題,對於不孕症治療的研究頗有心得,但因為人工受孕的人變多,現在其實又有了新的問題,就是多胞胎家庭劇增,地方媽媽壓力很大。我對家庭類的劇情其實感觸不會太多,畢竟我沒結婚嘛~

《BG身邊警護人》這部我看我的紀錄沒有打上分數,所以是沒看完的意思~但我記得我應該是最後一或兩集沒有看到完而已吧,雖然也沒到難看的程度,而且最後面是解謎回合,但當時就是覺得沒有好奇心想知道,現在也完全不會想補完


2018春
有家可歸的戀人們》《惡魔人事椿真子》《正義之凜》《信用詐欺師JP》《信號-長期未結案件搜查班》《岌岌可危的酒店》《黑色止血鉗》《未解決之女》

《信用詐欺師JP》5/5,2018第二部拿到5分的日劇。這部很輕鬆,很有趣,也還算有點寓意,不是單純無腦那種。長澤雅美在裡面好多變,大媽的時候很大媽,正的時候又很正,挺厲害的~想看電影版

《黑色止血鉗》2/5,真的無聊到不推薦人看,我看日劇版到最後根本也只有開啟二宮迷妹視角才能看出這戲好在哪吧?

《未解決之女》4/5,這部有寫網誌(連結)

《信號》,這部可能是因為有點太沉重,日劇版我只看完第一個案件,韓版也找了但一直放在那沒點開,跟好不好看無關,只是覺得看完心情不會太美麗才不想看


2018夏
高嶺之花》《禿鷹》《繼母與女兒的藍調》《dele》《翱翔於天際的夜鷹》

夏季大概是2018年日劇的最高峰吧~好看的頗多
《禿鷹》4/5,這部我個人滿喜歡的,主題是專門收購面臨倒閉的企業再轉手售出的商業禿鷹,因為受限於冷硬的題材,是屬於我個人喜歡但不會推薦給別人的那種類型。我希望澤尻英龍華可以多接一點戲,我滿喜歡看她的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5/5,這部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好看,也讓我看到綾瀨遙迷人的地方(但她仍然不是我的必看名單)。不過如果真要說的話,以竹野內豐作為分界線,前半部比後半部好看就是了

《dele》5/5,這部講的是一間叫dele的公司,專門接替死去的人刪除手機或電腦資料的工作,然而在這些需要被刪除的資料裡藏著各式各樣的真相、心情或是人生。山田孝之整部戲坐著輪椅在演,其實我覺得一定很辛苦~

《翱翔於天際的夜鷹》5/5,這部其實是給若手演員練等用的戲吧~有寫網誌(連結)


2018秋
金裝律師》《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Legal V》《下町火箭》《大戀愛》《黑色醜聞

全部看完的只有《野獸》4/5,我個人滿喜歡的,沉重感恰到好處,但我可以明白有些人不喜歡的原因。

《黑色醜聞》,第一集本來以為是復仇爽劇,但後面的劇情就開始漸漸地不怎麼樣了,最後兩集我是看日劇版心得文補完的,然後覺得不看完也沒差這樣


同場加映:《吹響吧上低音號》《莉茲與青鳥》

今天是《莉茲與青鳥》動畫電影日本首映一周年,雖然我追的時間沒那麼久,但這部真是深入我心了
我瘋狂到買了長笛跟雙簧管的模型,還第一次買了日文同人本(第一次知道蜜瓜melonbooks這個網站)


莉茲與青鳥已經寫過網誌(連結),就不再多說~

《吹響吧!上低音號》是京都animation(簡稱京阿尼)製作的動畫,總共兩季
以京都的宇治為背景,講述主角久美子在北宇治高中吹奏部的故事
這是一部很認真製作、劇情內容也很認真在搞社團的動畫
不但主要的比賽曲目專門為動畫製作,由音樂大學及部分專業演奏家錄音、連比賽畫面都完完整整

4/19是《吹響吧!上低音號-誓言的終章》劇場版的上映日
誓言的終章跟青鳥描述的是同一個時期,時間線是主角-久美子升上二年級後的故事
上低音號的動畫這麼好看,其實我是希望可以直接做成電視動畫第三季
濃縮成100分鐘的電影相當殘念(青鳥的主角是希霙,長度90分鐘)
因為上低音號的關係,我的手機音樂多了好幾首管(弦)樂演奏
像是:韃靼人舞曲、三日月之舞(動畫原創)、天鵝湖、普羅旺斯之風、莉茲與青鳥(動畫原創)

沒看過的人非常推薦補完
音樂好聽、部活熱血、角色可愛,沒什麼好挑剔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2018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