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_202928

《未解決之女》,刑偵劇
主軸基本上是地下部門(物理意義)-特命搜查對策室6系,透過文書破解許多未偵破的懸案

這部我是在春季日劇都差不多告一段落,夏季日劇又還沒接上的時候
看了日劇版的一篇關於這部戲的百合推薦所以才去看的
話雖如此,但就算不管百合的部分,這部戲我覺得依然可以算是好看

故事背景是原搜查一課暴力犯罪搜查5系的年輕熱血刑警-矢代朋(波瑠飾)
在某次傷後回歸,結果被調到位於地下深處的6系-隸屬於特命搜查對策室

特命搜查對策室是由於重大案件的刑事追訴期廢除後,專門調查未解決懸案的部門
但位於地下室的6系主要是負責將那些陳年老案整理規檔的"倉庫管理員",簡稱倉管

報到的時候認識了人稱「魔女」的鳴海理沙(鈴木京香飾)
鳴海是重度文痴,比起四處奔走她更擅長透過筆錄、對談跟一些文字記錄進行犯罪側寫

這部戲的案件公式大致上是...先簡單介紹多年前的某個未偵破案件
然後時間回到現在,某起新案與舊案產生了某種連結,在解決新案的同時也一併揭開了舊案
雖然說是"懸案",但裡面的案件並不是像開膛手傑克之類的連續殺人魔或什麼充滿謎題詭計的案子
其實就真的只是一些很普通,但可能因為各種原因而沒有被偵破的刑案

普通,可是就是因為這麼普通,那種真相大白後的惆悵感反而是更加讓人感嘆
(像是第二集的孩童誘拐案跟第三集的女學生凶殺案)
雖說沒有什麼厲害的手法,深究起來bug也還不少,不過情緒的感染力還是有的

波瑠的戲我也看過幾部,比較有印象的是《Border》的法醫跟《對不起青春》的姊姊
兩部的角色都算是面攤,所以我對她沒什麼評價
不過在這部戲裡,矢代朋非常可愛,她是年輕的熱血刑警,但不會讓人有蠢的感覺
反而是充滿活力,大概就像《重版出來》裡的小熊那樣,很有幹勁卻不會無腦

按照鄉民的分析,編劇(或整個劇組)是有意製造百合的氛圍~
波瑠在戲裡的穿著也很中性,但又滿可愛的,一直對前輩(鈴木京香)告白我也是醉了
看看這戀愛的小眼神~

不知道為什麼只有8集,不過根據小道消息朝日有意把這部戲系列化,所以第二季第三季什麼的應該是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