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啊,真的是時間少的可憐~
我有好多事想說,但寫一篇網誌要花好長時間...晚餐都被延宕了
想一下,我每天要花時間玩手遊、看日劇、逛論壇、打瞌睡...還有真的去睡
一輪下來,若不是廢寢(很難)忘食,就只有利用周末才能做到動動筆(手)
所以前思後想,只好把折腰時用來打瞌睡的時間拿來寫點東西(誤)

anyway
沒有料到自己敲鍵盤寫下的第一個comico相關漫畫居然不是Relife而是這部

北投女巫》(現已從Comico改至Webtoon連載囉)

Surprised myself!!(登愣!)
這大概是因為北投女巫已經完結的關係吧~不管是心得還是什麼的都可以直說了

話說我從下載了comico之後應該沒很久就有看人推薦北投女巫了(在漫吐版)
但我一直沒有點進去看
主要原因是,從標題、畫風到簡介...我都不確定這漫畫究竟在說什麼
而且我跟PTT大部分版眾的看法都不是很合
所以一般來說,PTT上面的推薦或反推薦我通常是抱持保留意見

前幾天心血來潮打開看了一下,然後就看完了~~
結論是,真的好看耶~裡面好多小婊子,講話賤賤又中肯

大致介紹一下:
這故事的世界觀就是像英國有哈利波特那樣,台灣也是自古以來就有女巫存在。關於女巫是怎麼"變成"的這部分沒有特別解釋,但總之每個女巫都有自己與生俱來的能力,操縱動物、植物,或是預知、魅惑等等。然後有女巫就會有獵人,在這故事裡,女巫獵人集團-白團,已經傳承到了第三代。而故事的開始,就是從植物女巫第一個領便當揭開序幕...

這漫畫有個巧妙的地方
就是你可以用很認真的角度,也可以用只想放鬆看個漫畫的角度去看它
整體來說,裡面的一些派系設定、獵殺女巫的原因、女巫的能力...之類的
帶有一些影射、明喻、暗指及諷刺意味
但就算所有這些都不管,這漫畫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帶給你樂趣

標題既然叫《北投女巫》由此可見,女巫是主角
白團完全就是一群腦滿腸肥、營利徇私的反派(是否有點熟悉?)
其它部分我就不說了~來介紹主要的女巫們,還有一些我喜歡的片段吧~

首先是一開始就領便當的植物女巫-梁彥慈

話說她領便當的速度實在太快,快的我都還來不及認識她就掛了
她的能力是操控植物,可以製造出森林讓人迷路,甚至忘卻來意
但在完全開發的都市環境中,法力會變弱(去雨林你就知道死字怎麼寫了)
掛掉的畫面滿美麗的~被植物覆蓋

再來就按掛掉的順序,魅惑女巫-鍾小曼

她出場超爆笑,而且講話的tempo、用詞、肢體動作,全部都讓人超想打!
能力很明顯就是魅惑,一但開始懷疑自己的美麗,法力就會減弱
所以小曼基本就是個自戀狂,然後其它人就各種眼神死...滿舒壓的XD

連被火烤都在那邊演戲演全套,哎哎叫的超機歪(扭)

被燒掛後剩下的是粉紅骷髏,美到最後一刻

預知夢女巫-謝霖霖

預知夢,就是預言能力,她的夢境可以預視未來,但似乎也做不了什麼改變
她掛的相當平靜,因為她在幫大家抽塔羅牌的時候自己抽到死神
可能是因為有預知能力的關係,她基本上就是個吐槽役,專門冷眼旁觀大家

動物女巫-羅維翼

對小曼的魅惑能力沒什麼抵抗力,會對小曼露出癡漢表情
能力是操縱動物,也可以把敵人變成動物型態
如果她沒有經濟壓力,能力就會衰弱...嗯...搞屁啊!根本被作者惡搞啊~
但我想這設定大概是因為...不管是救援還是養育動物,本身都是相當燒錢的事吧

光明女巫-黃怡萱

按照字面的意思她的能力應該是操縱光,但操縱光聽起來太虛幻
具體一點,可以說是製造幻象,她可以改變你看到的東西,讓你看到幻覺
她的罩門是,如果良心不安,法力就會衰弱...所以被賤人用賤招掛掉(該死的小馬!)
受傷的時候,傷口處會發光...移動箭靶最佳人選

悲劇女巫-張家瑜

算是...觀感上的主角吧(作者的話裡自己提到:不管劇本怎麼寫都會理所當然變成主角的女人)
巫術是,她只要吃藥就可以把她身上的悲劇轉嫁給別人
超~~級~~無法忍受小曼的騷樣,所以對小曼下咒讓她皮膚炎
結果超悲劇...www

掛掉的時候變成一堆藥丸
後面她跟小婊弟-方知洐互嗆超好笑的~

和諧與秩序女巫-李幸娟

她的弱化條件是...嗯...沒有弱化條件,因為她本來就是弱化後的重生女巫了
其實一開始彥慈被殺的時候就有提到,女巫團一直以來都沒有把白團放在眼裡
那是因為歷代女巫團中都有重生女巫,所以根本不怕被掛掉(因為被掛了不等於死)
當重生女巫不夠憤怒,就會弱化成追求表面的和平的和諧與秩序女巫
啟動的開關是撕扯襯衫開前襟(誤)

恐懼女巫-胡紅湄

最強大的女巫(按照第二部(假)的設定,她身上還有很多未知的能力)
跟其它"放出系"的女巫相比,恐懼女巫的能力有一點內化的性質
她可以吸收對方的恐懼,化為甜點,然後吃掉
跟其他女巫不同,她不會因為受到槍擊而掛掉
她受傷之後,傷口處會冒出黑色的恐懼(變得更恐怖)

她的弱化條件是,當人覺得她不夠恐怖、覺得她很可愛的話...那她就會變弱
雖然說她設計掛掉了其它女巫,這麼作的理由又實在很鳥,但我覺得她沒什麼惡意啦

婊弟-方知洐

他不是女巫,是內心有個婊子並且受夠白團長輩老頭的白團第三代
他先是找到了紅湄,表示自己想加入她們...然後剛好跟紅湄想拿回巫力的想法不謀而合
於是乎搞出了這麼一齣累死所有人的戲碼

大致上就是這樣吧~
第二部預告(假)跟慈濟有關,如果畫出來的話應該很厲害
但我覺得出的機會很渺啦~如果不是作者心有餘力不足的問題,大概就是有些外界壓力吧

設定上,女巫在施展巫術的時候不需要作出太大的動作
但如果要施展比較大範圍或強力的巫術,那就會跳舞

(關於為什麼要跳舞,這部分可以去看作者的後記,說文解字有提到)
然後我覺得女巫們真的太強了啦!
就是因為大家都很強,所以才會行事作風都相當隨性(便)的吧

對了,我在看留言的時候有個人一直到處在別人的留言裡宣揚自己對結局的解讀~
但我覺得她的解讀是錯的~當然,我也不認為大家最後一直稱讚紅湄是要殺她
那個人說,紅湄為了讓自己的力量回復所以才設計掛掉其它女巫
然而幸娟雖然重生了大家,但轉移到紅湄身上的巫力仍然沒有返還
所以大家才會故意稱讚紅湄,藉此拿回自己的法力...

雖然好像看起來有點道理,但這推論根本沒道理
因為在大家開始"惡搞"紅湄之前,家瑜就說了...in a relationship就是個悲劇
「害我的悲劇巫術變得更強了~你們懂嗎(得了便宜還賣乖臉)」
(知洐表示:我好想再殺她一次喔!)

也就是說...留言的那位捧由推論的前提『大家的巫力被紅湄拿走,還未返還』
這句話本身就是錯的~前提錯了,中間的論證就都是...whatever

至於有些人覺得大家是想殺紅湄報復回去...
我只能說,被紅湄捅了,大家都是好捧由當然一定要報復回去(笑)
但說要"殺"她就有點過了~
稱讚跟喜歡恐懼女巫只是會讓她的恐懼巫術變弱,巫術變弱又不等於掛掉

霖霖:搞清楚了嗎?你現在已經不再是小池裡的一尾大婊了
知洐:真的~這裡競爭好激烈

阿阿啊...關於我最喜歡的一段劇情(哎唷~已經寫好長了!)
是那個...知洐設計家瑜,要讓她暴露出自己女巫身分的時候,家瑜跟大哥吵架那段
家瑜的台詞全部都有夠讚,拿來跟劈腿賤男吵架超適合der(不過大哥不是賤男)

賤男:其實...你也沒有問過我是不是單身啊
家瑜:...(WTF...)是我的錯,對不起喔,我應該什麼時候問呢?你第一次約我出去吃飯之前?還是你第一次帶我回家的時候?你們的習俗...跟遊戲規則?我總是搞不太懂
賤男: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以為...你不會這麼在乎這種事
家瑜:(!!)你也沒問過我在不在乎啊,原來這一切都是幻想啊。我幻想你是個正直的人,你幻想我是個職業情婦
賤男:你...
家瑜:不能怪你,我跟你一樣很享受我們玩的這些小遊戲。我扮演這種豪放慾女讓你很開心嗎?這樣子有讓你的罪惡感減輕不少吧?就算穿幫你也能說...『喔這個女人本來就很不檢點,她才不會在意這種小事。』太方便了
賤男:方便?
家瑜:我這樣裝成熟獨立裝酷很棒嗎?一副游刃有餘,卻被你矇在鼓裡的蠢樣讓你覺得很可愛嗎?我主動說不要公開交往有沒有正合你意?少問問題讓你超高興的?甚至省掉你說謊的麻煩,連壞人都不用當了。因為你是痛苦掙扎的憨直男人,『我這種人』就是只會勾引男人的女...
賤男:閉嘴!是我先勾引你的,是我,我才是爛人!我才是騙子,你跟我太太不一樣,我喜歡我們相處的方式,所以我才一直不敢告訴你,因為我不希望我們...
家瑜:什麼是我們?主管和職員嗎?獵人和獵物嗎?已婚的玩咖和被騙的蠢鮑嗎?你喜歡哪種相處方式?

呼~太過癮了
只好用霸氣的悲劇女主角-張家瑜作結尾
(小曼表示:家瑜你真的很悲劇耶~)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