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上個星期四晚上廖小華打LINE問我周末有無安排,然後立刻就相約前往小琉球
民宿是books.com隨便訂的,交通方式也只是高鐵app按一按就完成
話說急急忙忙真的很容易亂中出錯
我明明還在說高鐵訂板橋─左營就好,比較近而且也便宜一點點
(題外話:板橋真的很方便,機捷沒有停板橋我覺得是唯一敗筆)
但我是到星期五晚上要睡覺前才赫然發現我車票訂成台北─左營啦!!搞屁啊
結果害我星期六急匆匆的驅車前往台北車站坐車,煩欸

anyway
出發前我有稍微查了一下左營到東港的交通,基本上是計程車或客運
計程車的話我看到有人是說要大概2~3天前預約,車費大約是200-300/人
車站出來也是會有拉客的計程車,不過為了攤平車資應該也是要找到其他人共乘
後來我們是坐客運,從高鐵左營站出口2下樓後到公車1號月台,會有發車時刻表(終點站是大鵬灣)
因為是刷悠遊卡,我沒注意到底多少錢大概120-140吧(刷悠遊卡好像會比較便宜)
東港站下車的人沒有想像的多,而且車子並不是停在港口附近,車子的報站系統也沒有很清晰
不熟的人最好是上車的時候就請司機提醒該下車的點,不然直接坐過站也是很有可能的
據回程時我們搭的計程車司機的說法是:小琉球是這一兩年才夯起來的
所以我猜前往東港的接駁方式也都還沒有做得太完整,不像墾丁一堆接駁車

下車後要走一段大約10-15分鐘距離的路,才會到東琉線聯營船隊的售票/搭船處
有些民宿在訂房的時候會有套裝行程,就是直接含來回船票跟機車出租
我們說走就走,所以就是都自己來就對了(發船時刻表/船資見下圖)
01.jpg
他們有5種船,基本上會搭到哪一艘是隨機的,我們去的時候是搭東昇11號,回來搭到翔信輪
那是他們的全新客輪,速度飛快,有點好運

排隊買船票的時候一個很像黃牛的阿姨向我們靠近,但其實這個不是黃牛(或是這也算?)
總之這是他們小琉球的一種...嗯...機動拉客方式?
他們可以用更便宜的價錢買到船票(島民優惠?),然後我們跟他們買也會比較便宜
另外是他們在島上也會有配合的車行,賣船票給你的時候連機車都一起租了
阿姨還有給我一張名片,島上有一些需要門票的景點(費用大概是$120),她說拿她名片可以折價(大概$100)
不過我們都沒有進那些需要另外買門票的點,所以就沒用到

其實在出發前我有印了一張小琉球地圖,但我後來發現根本沒什麼屁用,不如用google map
02.jpg
為何會沒用呢?因為我必須說,小琉球的景點真的標示的相當不清
你如果只是沿著環島公路走,基本上看不到幾個點
因為那些點其實都在地圖沒有好好標示出來的小路裡
而就算你進了小路,指標牌也會時而消失時而出現的很不顯眼,不知該往哪裡走

如同一開始所說,這次小琉球行完全是火速成形,沒做任何功課
但該去的一些點,或該吃的東西也是有吃有玩,應該沒錯過太多
可是我要說,廟口的大眾香腸攤販實在是有點...騙錢
原味香腸一隻$25,是不貴,但小隻到根本正常香腸切一半在賣...我是買到鑫鑫腸?
後來騎到烏鬼洞買的飛魚卵香腸($40)就完全正常大小,價錢跟廟口那家標的一樣
我們還買了飛魚卵奶茶跟海龜卵奶茶,其實就是一般的珍奶,不過兩種珍珠不太一樣,算好喝
然後搭船的時候在船上的觀光介紹影片看到說來小琉球要吃芒果冰,所以我們這兩天也是心心念念

最後是重頭戲的浮潛
我們是選擇在第二天(星期天)一早就去
我們去的是大眾浮潛,第一批是早上9:00(別家應該有更早的~)
$300,包含裝備(潛水衣+蛙鏡+鞋子)、置物、換洗(提供毛巾)、水中拍照
我看他們教練好像有5人,我們那批共8人,派兩位教練,一人帶4個
大家抓著一個泳圈,教練會帶所有人游到深一點的地方看海龜~
天氣超熱,就算泡在水裡也一點都不冷,因為真的很熱
話說我們有看到兩隻綠蠵龜,真的超大隻,大概跟我一樣高
牠就游在我旁邊,我們還從牠上方經過,我真的很怕碰到(別亂碰,要罰錢的$$$)

總之,之前去澎湖沒有體驗到浮潛,這次去小琉球圓夢了~
就用害怕碰到綠蠵龜但其實離很遠的照片跟明信片做結尾好了~
(相簿已上傳)

腳縮起來的是我~哈哈哈,旁邊那位緊張到把泳圈整個壓進水裡,想害大家溺水,很不可取
16.jpg

postcard.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琉球 浮潛 交通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