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Bloomington(布魯明頓)是美國印第安那州的一個地名,翻譯片名是《女愛人》

這是一部表面是同性+師生戀,但其實沒有真的著墨在這兩部分的一部有點甜又有點鹹的愛情片

2010年的電影,片長83分鐘,因為很短所以進度飛快

劇情是好萊塢前童星Jackie(全名是Jacqueline賈桂琳)不演戲之後跑到布魯明頓念大學,在那裡結識了神秘性感又很會撩的御姐心理學女老師Catherine後立刻就被泡走的故事(誤)

Jackie的部分很簡單啦,舉例來說就是Emma Watson在拍完哈利波特後跑去念布朗大學,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Catherine的部分也不複雜,就是一個在學校有各種傳聞的神祕美女老師
(不過我覺得有點怪,劇情一開始有側面讓觀眾知道她的課算相當受歡迎,但學校裡的學生好像很怕她,關於她的負面八卦也很多...這難道不矛盾嗎)

詳細劇情就不多說,全長才83分鐘,一下就可以看完了

整部片最糾心的地方其實不是她們最後沒有在一起,而是在浴室Jackie問Cath在她之前她曾跟多少學生在一起

Cath: ...我也不知道
Jackie: 她們最後都怎麼樣了?
Cath: 結束...然後就離開了...
Jackie: 我會跟她們不一樣嗎?
Cath: 如果我說會,你相信嗎?

說真的,Jackie這個問題應該問她自己,講到過去Cath說"結束,然後就離開了"
會離開的顯然是學生不是嗎?畢竟老師一直都在那裡啊
我認為這個不是師生戀,而是年齡差的戀愛關係最需要面對的問題
年長的那一方一般說來都已經是"落地生根"的人,不管是工作或是居住上
不過年下的那一方就很難說了,學生會畢業、打工仔多半也是會離職
在"未來的道路"這部分,兩方的目標是很容易走向不同方向的
像這樣,學生畢業後就離開了的情況,Cath肯定不會是第一次遇到
果不其然,Jackie想回去拍戲,Cath就讓自己放手了不是嗎
所以說,這問題拿來問Cath豈不是很傷人,離開的人不是你嗎?你怎麼會來問我呢?

再來另一個糾心的地方是聖誕假期Jackie回加州試鏡,Cath一個人待在Bloomington
大家都在整理回家的行李,另一個老師問Cath不回老家嗎?也沒有要跟朋友一起?
Cath只回: 我一般過節都比較隨意
...OH MY GOD...
聖誕節在國外基本上是屬於家人的節日,而且會跟跨年連在一起,是個大長假,就跟我們的農曆年一樣
Cath從小就失了雙親,自己一個人跟一條狗住在一間大豪宅裡,她一直是很孤獨的
這種感受在聖誕節肯定會更加明顯
就算不說Jackie在這樣的時候跑回加州試鏡獨留Cath一人
她的那些前任學生情人應該也都是打包回家過節,Cath以前一定也經常是一個人
所以說她怎麼會不懂呢?她的內心已經知道結束了,Jackie要離開了

當然因為電影只描述了Jackie和Cath,大家會比較想看到好的結局,有情人終成眷屬
開放式結局算不好不壞吧,不過我的看法是她們之後也不會在一起
Jackie在離開學校前問Cath: 你會恨我嗎?
我覺得對Cath來說沒有什麼恨不恨的,其實就是結束,然後就離開了
這只是個輪迴,雖然這次的輪迴讓她丟了教職,但她畢竟是有專業的人,我也不覺得她之後會過得太慘
(當然啦~往好處想的話就是反正Cath也離職了,大可以搬到加州,只是就算這樣,Jackie是公眾人物,還是只能走地下路線感覺也不會比較好)

最後,上網找心得我看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御姐老師,畢竟真的又高挑又撩人的~哈哈哈
我覺得蘿莉女學生有時候看起來還滿成熟,但說真的還是有點太嫩了吧,人設是大學可是看上去跟高中甚至是中學生沒兩樣
難怪看到演御姐老師的Allison McAtee說自己好像是戀童癖(再次哈哈大笑)

另外,甜的地方拍得很甜,還是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