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已經開始看2018年的新日劇了,也就是又到2017年日劇盤點的時刻
去年開頭有看的日劇不算少,但有看完的不多
主要原因大概是...因為某個人的關係,我重新入了跩妙坑
不過說入坑好像也不是很正確,畢竟瘋狂的程度跟以前比起來還是差了很多
但即使如此,去年下半年(到現在),我看了不少新的舊的跩妙同人文
幾乎都是英文,短篇(one shot)長篇(20-30章不等)都有,真的沒什麼精力再看其他東西
更不用說我還要打手遊、追漫畫、出國旅遊還有跟媽媽聊天

因為看的不多,所以只能稍微講講了(.不一定每部都會提到,劃掉就是有看但沒看完)
先講結論,就是...2017年沒有特別想大推特推的日劇,沒有,謝謝

首先是2017冬
《四重奏》《下剋上受驗》《A Life》《東京白日夢女》《樂園》

《四重奏》,說真的,坂元裕二的戲每次都給我開頭很有趣,但不知怎麼的看著看著就沒了興趣的感覺
從最高的離婚、問題餐廳到四重奏都是這樣

我覺得四重奏第一集關於炸雞該不該淋檸檬汁的部分很有趣,還有人生有三道:上坡道、下坡道、想不到

不過人生三道應該不是編劇的精彩編寫,而是日本流傳已久的俚語(?),因為在同一季的東京白日夢女也出現了相同的台詞~
可惜了,我覺得我大約是在"'撞梗"的那一剎挪失了興趣的吧

《下剋上受驗》,這部因為是真人真事改編
所以劇情上的合理性,或是傳遞出來的價值觀其實就沒什麼好批評
而且我畢竟不是日本人,日本的風土民情如何實在不是我一個外國人能隨便評價
但我真的認為,這部戲的台詞在很多地方都說服不了我
像是「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一定要念好學校?」、「為什麼非補習不可?」
另外,深田恭子在這部裡面根本自己自成一個畫風!實在太美!

2017春
《緊急取調室II》《CRISIS》《真命天菜》《成為母親》《反轉》《貴族偵探》《科學怪人之戀》《女囚Seven

《緊急取調室II》,看標題可以知道這是第二季,天海祐希主演
本來沒有打算看(畢竟我也沒看第一季),但預計要看的看了一輪之後...棄的實在很多,所以才找來看
一看之後發現...天啊,這是2017年春季日劇裡最好看的一部了
取調室,簡單說就是取得證詞或犯人自白的調查室~算刑偵劇的一種,一集一個事件,完全可以跳著看沒有問題

《CRISIS》小栗旬跟西島秀俊很帥,劇情說實話就無聊多了
一開始搞了個好像很強的反社會駭客組織,最後只讓人感覺是個中二屁孩集團
而且裡面需要被解決的事件基本上就是專門替政府高層擦屁股是一樣的意思
讓人看了爽不起來,無法打從心裡希望主角們成功(因為那就代表那些高層廢物可以繼續貪汙了)

2017夏
Code Blue III》《偵探物語》《彬與瑛》

《Code Blue III 》這部似乎很多人忍受著一直看下去是因為情懷,但我本身對前兩季本來就不存在任何情懷,所以看著看著就棄了
老實說,主角四人組裡面,我真的非常非常討厭藤川,他就是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而且還喜歡打腫臉充胖子的廢物
第三季編排藤川跟冴島在一起真的讓我傻眼(還不是只是一夜情的在一起,是真的交往的在一起)
然後第三季整部戲看不到幾個厲害的急救事件也看不到幾把手術刀的鏡頭,都不好意思說這是醫療劇了吧

2017秋:
Doctor X V》《陸王》《嬌妻出沒注意》《產科醫鴻鳥II》《先生而為師》《刑事弓神

阿哈哈哈哈,主要是我2017下半年事情實在很多(有很多原文小說要看,又去了紐西蘭旅遊),導致全部沒看完

《Doctor X》都到第五季了收視還可以這麼高,確實非常威~作為一個醫療劇,不管在娛樂性還是醫療事件上都比Code Blue III好太多
不過Doctor X根本上來說就是一部爽劇~有沒有追on檔對看劇的心情來說不是很重要
如果我真的很閒的話,可能會找時間補完吧

《產科醫鴻鳥II》這部的第一季我覺得還可以
綾野剛飾演的鴻鳥醫生笑起來非常溫柔,星野源飾演的四宮醫生也傲嬌的很可愛
但第二季我真的看了第一集就失了興趣~
雖說也有沒時間這個因素,但主要還是第二季的第一集讓人感受太沉重的關係
我真的很不解大家都說這部很溫馨、很好哭、很blablabla的原因何在?
是因為我自己沒生過小孩嗎?我看第一季的時候其實就覺得...天啊,看了這戲我完全不想生小孩!
我覺得懷孕超危險!胎兒很危險,母體更危險,一不小心就會死了
但第一季再怎麼說都還是讓人有「新生兒是生命的延續」這樣的意念在
可是第二季的開頭就讓我覺得超絕望,平安生下來又怎樣?我才不想當那個小孩咧!
第一集的兩個案例裡面,我沒有看到希望新生,我只看到生出來之後才是苦難的開始
或許後面的劇情不是走這個路線(?),但我已經沒興趣知道了

大概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