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最近因為突然間接受到很多艾瑪華森(Emma Watson)的消息的關係
重新點燃了我想看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的慾望

因為我後面基本上都在講艾瑪華森,所以關於電影的部分寫在前面好了
我覺得電影的畫面很漂亮,童話小鎮的感覺,顏色也美,然後歌很好聽
不過劇情上來講,迪士尼真人公主系列我最喜歡的應該還是《曼哈頓奇緣》

其實在我開始看之前,不小心有找到一個劇評
裡面給這部電影評價滿高的,但唯一負評的地方是艾瑪華森的演技還有歌藝
(其實那個劇評也不意外,畢竟早在這部片還在院線的時候,PTT就一堆關於Emma的負評了)
不過我實際看了之後,並不特別覺得Emma的演技怎麼了
或許沒有特別突出,但也不到爛到會出戲的程度
(說真的我覺得她在壁花男孩裡無聊多了,星光大盜更是整部片都沒什麼好看)

美女與野獸的故事大家就算不熟,應該也都知道大致上是怎麼樣
迪士尼的動畫跟公主系列電影一定要有的情節就是singing
Emma第一個讓我覺得不好的地方是最開始的那首貝兒的歌
基本上我是個木耳,什麼高音準低音甜的我是聽不出來,原音唱還是電腦修音(autotune)我也無從判別
不過第一段Emma那個音一出來...我只能說,你就是知道那不是她本人唱的
但後面越來越好~在這方面我認為還在可接受範圍

另外是她在這部戲裡真的很漂亮
這張的OS是:好多書喔,超開心der~~

我很喜歡她拒絕加斯頓的求婚後那一小段~尤其是抓一把飼料丟雞的地方~哈哈

她的英國腔我也喜歡~很多地方忍不住重聽好幾遍,例如...

你聽那個and you can talk的"talk"~~好愛~~
還有"I'm talking to a candle"(昂ㄅ哩ㄅ波!!)...哈哈哈~~演得不錯啊,哪有一號表情

貝兒打算用衣服的布料做成繩索爬出城堡的時候,我心裡一直在想
『Hey, you are Belle, not Rapunzel!』

再來是我大概是非常吃針鋒相對鬥嘴這套
就是Beast救了被狼群圍攻的Belle,但也因此受傷,Belle幫他擦藥的時候
『That hurts!!』(厚~~!!!很痛耶)
「If you hold still it wouldn't be hurt this much」(你別亂動就不會這麼痛)
『If you hadn't run away, now won't be this happened』(你不逃走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Well if you hadn't frighten me, I wouldn't run away」(你不嚇壞我,我也不會逃跑)
『Well, you shouldn't be at the west wing』(你根本不應該去西廂房)
「Well, you should learn to control your temper」(你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
『哼!』(任性一個轉身)

哈哈哈~~然後Emma那個"temper"也是聽得我好蘇喔~~

我還喜歡燭台~不過他在吃飯那邊唱得實在太長!!!而且他根本沒打算讓Belle吃東西啊~搞屁

另外是他們跳舞的時候,我覺得女生的舞步超忙!!
基本是以男生為圓心在轉來轉去,然後Beast那麼大一隻,Belle要轉好大圈
為何是這樣?是為了讓女生的裙擺飛揚嗎?

但Belle經典的黃色禮服真的很美,那個耳骨耳環好特別

Beast的真面目很帥

吻戲也拍得不錯

我猜我大概這輩子都會對王子跟公主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的童話故事很買單
(喔~還有對漂亮的女主角很買單)

最後放主題曲跟片尾給大家回味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席琳狄翁(Céline Dion)是動畫版的《Beauty and the Beast》主題曲的演唱人
電影版這次則是找她來唱這首電影版的新歌《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
超好聽,歌詞寫得也好,搭配片尾的演員介紹,一直到最後Belle旋轉跳舞的剪影,拍的美翻了
歌詞就自己找吧,貼出來太長了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