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必須推薦這部《我的危險妻》

這是2016年春季的日劇~主演是伊藤英明,但我是為了木村佳乃而看
前陣子看了校對女王SP之後,不小心被木村佳乃圈粉,所以才找到了這部

劇情大綱是:

伊藤英明飾演的望月幸平因為受不了潔癖強迫症的妻子真理亞(木村佳乃 飾),加上受到小三北里杏南(相武紗季 飾)的蠱惑,興起了殺妻的念頭(喔~還有為了他老婆的2億財產)。但在幸平帶著下了毒的紅酒回家準備殺妻的時候,真理亞卻被綁架了。幸平本來覺得很爽,殊不知綁架案其實是妻子的自導自演...

聽說前1.5集(也就是大鋼的這段)是抄襲電影《控制》 
(欸~廖小華,我在那邊延延宕宕要看不看,結果是用這種方式"看"了控制的劇情XD)

但首先我沒看過《控制》,再來,我覺得這部戲的第一個精彩片段是在第二集的後半段(也就是說應該已經跟控制無關了?)
從拆竊聽器、搶酒瓶、摔下樓梯、額角流血、病態的笑到一起喝"毒酒"...

太太,你的頭還在流血~~

天啊,我真的要愛上木村佳乃了!
超有病!超恐怖!但超美的!
真理亞在想什麼根本完全猜不透,你都不知道她出包是真出包還是在誘導你出包
木村佳乃真的好瘋狂,整部戲看她變換聲線跟一秒變臉就飽了
第三集真理亞邊笑邊說自己其實最討厭咖啡(她老公開咖啡廳~),最喜歡把不需要的東西丟掉
對照本來想去搶2億,卻差點變殺人現行犯逃跑的幸平...段數真的差太多了啦
第四集幸平拿刀想威脅她,結果又立刻被反將一軍
(真理亞表示:幸平你...紅豆泥八嘎ㄋㄟ~~(甜笑) 幸平:...(抖))
第五集前姊夫黑吃黑幸平搶走2億,她直接殺到對方的據點放話

先禮後兵啊!(真理亞表示:真是太遺憾了...)

看到離婚證書後崩潰那邊也演超好,是個瘋婆子,簡直嚇死人!(可是又美翻)

第八集真理亞跟鄰居鯨井有希(木村綠子 飾)對峙的地方更是一絕

邊從後面環抱人家邊丟大直球講出恐怖的話是哪招啦
背景音樂還用歌劇一直鬼吼鬼叫的
搭配在警局的幸平再次被耍的團團轉我真的要笑死了
(警察表示:你們給我差不多一點!!)

關於最後一集,有希要真理亞說出遺言的時候,真理亞對幸平說「幸平,我一直以來想對你說的話...只有一句...拜託你行行好...」

這邊我也是笑死!!雖然說真理亞講這話有其他目的~但如果這是一般家庭劇,這台詞也很真了吧
真理亞想講的一定不只這個~還有漱口水不要吐的到處都是、髒碗盤要記得沖洗一下之類的啊~

伊藤英明演的望月幸平,從頭到尾就是個想做壞事,但又很笨的呆子~
(真理亞又表示:沒有我你要怎麼辦啊? 幸平:...(可惡!可惡!可惡!!O_Q))

其實幸平在戲裡雖然蠢萌蠢萌的有點可愛,但真要探究起來他還真的是個賤人王八蛋
首先...真理亞繼承了父母的遺產五億,他用老婆的錢買房開店先花掉三億
然後自己外遇在先,又隨便就聽從小三的操弄想殺妻再吞兩億
兩億連環爭奪戰失敗,對真理亞說「你還不是為了錢!」(靠,那本來就她的錢!)
還電擊人家把錢搶走,人家說要跟你離婚又要耍失落
看到真理亞跟木暮的合照還超幼稚表示不爽 (也不是親密照,只是普通合照,哪像你!)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幸平反正也不是什麼好人
所以看他一直被各路人士婊,感覺還真是舒壓~
不像小楓被綁的時候害我好緊張啊

總而言之,這部戲主要就是看木村佳乃耍瘋卻又美得你不要不要,大絕招開不完
我想真理亞這角色大概就是所謂的"病嬌"了吧~真的非常有事,但我好愛
而且她變臉變得超快超自然,我覺得她以後演什麼正常角色我都不想相信了!!O_Q

P.S.
關於結局,真理亞對幸平到底是不是真愛?還是只是為了錢?
老實說我覺得真理亞本來就是在計劃要拿到保險的16億應該是無庸置疑
所以她才會說有希破壞了她的計畫,害她功虧一簣
本來只要緒方拿著錢消失,她憑手傷+2億贖金,就算沒有全額理賠,也一定可以拿回一筆錢
結果緒方被殺,自導自演綁架案又被查出來,導致她只好重寫劇本,引誘其他覬覦那筆2億贖金的人來個真的綁架
對,我覺得有希的暴走也在真理亞的計畫之中,而且這事的危險性很高(畢竟是真綁架),所以她還先留言給木暮

但為了錢的同時,我覺得真理亞對幸平也是真愛~(只是她是病嬌,這種愛不是人人受得起)
其實這部戲看到一半就一直讓我想到網路上之前很流行的一首歌
也是日本人做的,叫做『每天回家都會看到我的老婆在裝死』(原始出處是來自網路論壇的網友提問)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幸平最後的OS說「沒有比你更有趣的妻子」(但我想真理亞想的應該是「沒有比你更蠢的丈夫」吧...哈哈)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