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好久的遊戲,可以紀念一下


神魔之塔我好像是從3.0還4.0開始玩,7/31的改版就進入14.0了,時光飛逝
記得當初是知道這遊戲但沒玩,然後跟前同事聚餐的時候
前同事說:「我覺得你會喜歡」...所以我就下載,結果就玩到了現在

話說我覺得神魔在手遊界可以撐這麼久也算很有兩把刷子了
我記得我剛下載遊戲的時候,首抽是金卡的光鳥(西方獸,獅鷲獸王的四星狀態)

然後玩沒兩三下,覺得爛爛的,而且以當時的水準來說,想進化到5星根本連素材都打不到(過)
於是我就上網稍為查了一下
當時暗隊當道,基本上首抽大家建議抽個洛基(北歐)或阿提(希臘)
如果時間很多願意刷的話,能刷到一張妖狐(妲己)就爽翻天了

但老實說,刷首抽這種事真的很累
要先通過新手關卡,然後照著教學步驟玩過一輪,系統會送你一張抽卡給你做為開局首抽
聽那貓頭鷹講完遊戲玩法、打過一輪、學習怎麼餵肥再到抽卡就過10幾分鐘了
有人願意刪app→下載→run一遍開局→抽卡這樣一直循環直到抽到想要的首抽...也是猛猛的

但總之我覺得金卡開局實在太爛,所以我刪了一次app
第二次開局抽到了白金卡-章魚哥(還是西方獸,邪神克蘇魯五星狀態)

雖然我看大家說西方獸值得開局首抽的只有魔羊-巴風特
但我覺得至少白金卡,不用再自己湊素材進化,已經很可以,就直接開局了

不得不說,用白金卡當隊長跟金卡光鳥這種爛東西比起來...克蘇魯真的是好用很多
一下就順順的過了三封,進入素材攻擊力有夠高的四封塔外圍

雖然我玩的遊戲很少,但我覺得神魔算是相當大方的遊戲公司
天天送石,而且不會有"儲值才送卡"那種只有花錢才能拿到的超強卡片
就算不花錢,只要你夠歐一樣爽爽玩
到四封的時候我也已經又抽了好幾張,完全是龍隊帳號
當時大家常說的6.25倍獸隊、北歐希臘神族、西遊妲己三太沒一張我有
基本就是各色防龍、火暗巨象(剛好也是龍)還有妹子女神(缺暗妹)
四封外圍我是靠著五屬防龍力拼過去的,當時還猛加防龍代表的帳號
龍隊因為回復極低,攻擊又沒倍率,被大家棄如敝屣,但我真的很感激防龍陪我過四封
後來沒多久版本新卡出了龍使,暗龍使的招來加上水龍使的共鳴...龍隊開始起飛

話說我的帳號當時真的龍隊本命,水暗龍使一次到位

等了最久的水異界龍抽到後,我立刻把首抽滿技克蘇魯餵下去...(不要怪我!)

當時的龍隊還有個超級優勢,就是經驗吃得少、屁股又超小不占空間
根本新手想迅速練出完整隊伍的第一把交椅,雖然成員綁定水暗龍使兩隻
但"抽不到"這種事情玩哪隊都一樣,總之,龍隊是我神魔第一個完整隊伍
異界龍解放後,﹝暗EJ 暗使 水使 水EJ 暗巨象 暗EJ﹞制服隊不知道陪我打通多少地獄關卡


一開始讓我持續玩神魔的主要誘因大概就是兩個:開圖鑑跟練出五色隊伍
其實也多虧了龍制服隊,即便各色隊伍還沒練全,但不怕剋屬,地獄基本沒有問題
當龍隊模式開始漸漸無聊,神魔又出了一個成就系統,各種組隊的不同玩法也是樂趣之一

期間除了各類的合作
代言:陳妍希、Big Bang
合作:B Duck、迪士尼反派、軒轅劍、怪物彈珠、仙劍、大富翁、Crash Fever、霹靂布袋戲
也開發新的系統:公會、卡片故事、龍刻、多人、修羅場、競技場、討伐戰
進化系統:合體、昇華、潛能解放、換裝(skin)、極限突破
整體來說,儘管瘋頭老是大小包不斷,粉絲團出過各式道歉貼圖
但在遊戲方式、界面改良、關卡設計上還是一直有在用心經營

在這之中我大概經歷了兩次愛玩不玩的時期:
一次是奧丁地獄;一次是姬氏地獄
也有兩次大抽特抽時期:
一次是過年西遊200%提升,抽中必技10;一次是仙劍卡匣開放(抽不到靈兒我哭哭)

玩到現在,熱度上來講當然是沒有早期那麼猛,也不太課金了
不過說實在話,也完全沒有要出坑的意思,每次改版跟出新卡還是會期待
地獄吃石也想至少拿個一張、該練的神卡一定要練、偶爾也看看實況主打關卡做為通關參考
我想大概還好這是手遊,網路上有使用各類隊伍的厲害玩家願意分享通關方法
不然諸如"棄天帝"之類的地獄我真不知要怎麼打過去
單機的話我就放棄了~~

最近一次的14.1改版預告要跟KOF(格鬥天王、拳皇)合作,想抽不知火 舞


p.s.
講到TOS好像就一定會有人要扯PAD(龍族拼圖)出來嘴垃圾戰
PAD我也有玩一陣子,雖說是轉珠遊戲,但練卡跟推肥都是絕對有必要
在這個基礎點上,"需要看日文來理解遊戲"本身就是個煩人的事
PAD的問題是遊戲界面很像game boy掌機、珠子顏色很淺,辨識度低看了很累
背景音很像古早時代任天堂52合一卡帶的遊戲音效、卡片畫風不太喜歡(TOS的怪物彈珠合作畫風我也不愛)
種種其他因素使得我對這遊戲的愛不足以克服語言不通的問題
(愛多的得以讓我克服語言障礙的東西並非沒有,例如:哈利波特、金色琴弦還有ReLIFE)
所以PAD就是個無緣的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魔之塔 TOS 手遊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