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Comico三周年紀念活動所以看的一部漫畫
超好看,我超後悔這麼晚才認識它!
我現在已經一張通用閱讀卷都沒了,要追到進度的話必須連砸coin!可惡!

HU‧NIMAL的故事大綱是,在一個架空世界的韓國
因為環境汙染的關係,導致部分動物人類化的現象,人類稱呼這種新生物為hunimal
human跟animal的綜合體,根據轉化程度的不同,分為ABCD還有S級

雖然不知轉化的確切原因為何,但越是頻繁接觸人類的再製物的動物越可能發生轉化現象

HU‧NIMAL的概念跟Comico上的另一部台灣漫畫W有點類似
但在故事設定上,兩者之間有滿大的差異,這邊就不特別比較說明
因為我還沒有真正看到進度,所以在劇情的理解上可能會有一些謬誤
不過我想就目前看到的幾段劇情寫一點心得

由於篇幅有限,就算是主要人物大概也是沒辦法多做介紹
故事的主角應該是鴿子咕咕,不過我覺得與其說是主角,應該說是從咕咕開始帶讀者進入hunimal的世界
咕咕是劃定了hunimal區後,唯一一個跟人類生活在一起的hunimal
因為他不是從動物突發轉變而來,而是人類經由各種虐待動物的實驗中"人造"的
他是鴿子,但從來沒有真正當過鴿子

一開始,咕咕受到總理"媽媽"的指示(因為咕咕破蛋第一個見到的人是總理,雛鳥情節)
進入hunimal區域收集資料,判斷是否該將區域開放
從這裡,帶出了許多後面的主要角色:長耳鴞-波洋、松鼠-嵐嵐、野貓-哥哥、可卡犬-琴冬...etc

其中的一個重要事件就是鴿子君(鴿子小姐)
無法多做什麼說明,鴿子小姐那邊真的讓我看到哭出來...
鴿子小姐是C級hunimal,轉化之後基本就注定時日無多(請參考上方分級表)
因為伊萊花的善良,所以得以從hunimal恢復原本的狀態

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鴿子小姐的故事很悲傷,曾經轉變成hunimal的動物就算回到原來的模樣也不再被同伴接受
轉變成hunimal是動物的錯嗎?當然不是啊...但為什麼會是受害者要承受這些呢?

然後我必須說伊萊花真的好正,又美麗又帥氣...同時擁有不怒自威的氣勢,又有慈悲堅定的溫柔
偶爾也會露出一點女王受的嬌羞...難怪金鵰獨孤跟傲嬌律慕奇都迷她迷的不要不要的
蛇真的是一種集美麗、神秘跟危險於一身的生物

伊萊花(黑眉蝮蛇)

因為仍然保有蛇的半身,分級上算是B級hunimal
但她的血液跟毒液擁有能將C或D級hunimal重新變回動物的能力
而她的智商跟領導能力與氣質,也不是一般hunimal可以比擬的
話說雖然伊萊花有這麼厲害的能力,但是基本可以算用自己的生命在做恢復劑,相當傷身的

律慕奇(虎斑頸槽蛇)

她會叫伊萊花姐姐,可能因為都是蛇的關係吧~
出場的時候像反派,但根據我的踩雷其實只是個傲嬌
(三八的樣子根本魅惑女巫鍾小曼)

hunimal們剛從"保護區"出來的時候,剛好遇到山崩事件
因為hunimal們有各種比人類更強的能力,最具有領袖氣質的伊萊花帶領大家投入救援行動

律慕奇當時問伊萊花,為什麼要幫他們?你難道不恨人類嗎?你是笨蛋嗎?
伊萊花說:「我恨過他們,現在也還會恨...但是,如果停在『憎恨』裡就什麼都做不了」
這句話講得真好
我有時候會想...假設今天有一件無可挽回的事在我身上發生了,我會原諒那個始作俑者嗎?
我想大概是不會,但我會努力放過自己,要知道,全心去恨別人也是很傷身的
可以不原諒,但不要停在憎恨裡,讓自己無法前進

獨孤原本是在蒙古高原的金鵰

為了到南方過冬吃了一隻被人類噴過防疫藥物的羊之後從此失去了翅膀
他在自暴自棄的時候扼住了伊萊花的喉嚨
伊萊花說:你想殺死我嗎?還是你自己想死呢?
然後伊萊花在他不注意的時候用蛇尾綑綁住他的身體
「只要我稍微用一點力,就可以馬上折斷你的腰送你上西天。但是,殺了你的話就無法再救回來了」
「奪取時很容易,要再次挽回卻是不可能的事,這就是所謂的生命」

後面故事會寫到伊萊花跟律慕奇在變成hunimal之後的一些遭遇(被人類抓去實驗之類的)

(看到伊萊花這個樣子,讓我想到靈兒)
雖然我還沒看到那裏,但我有稍微從留言一類的地方稍微劇透一下自己
似乎是在那段作者有寫到伊萊花開始不吃肉的原因
關於飲食,其實我覺得吃素或吃葷不是重點
吃素的人未必比較善良,吃葷也不表示就邪惡殘忍
重點應該是要心存善念,還有不要浪費、不要貪婪也不要剝削

總而言之,這部漫畫又好看又有內涵
hunimal又女的美男的帥,不看嗎?

更新時間:每周五
價位:7 coin/話

arrow
arrow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